解放軍南海演練搶灘登陸 國台辦:不承諾放棄武統

[2021.01.28] 發表
解放軍在南海演習時出動「野馬」級氣墊登陸艇,模擬攻島搶灘登陸。(央視軍事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解放軍連日來分別在黃海せ東海及南海實彈演習,並在南海模擬搶灘登陸;被視為「攻台主力」的第73集團軍亦在山區晝夜演習作戰,對台軍事威懾意味濃厚。國台辦警告「外部勢力」停止挑釁,稱大陸不放棄武統選項。

央視周二(26日)發布解放軍軍演片段,指南部戰區近日出動海軍五指山艦せ長白山艦及昆侖山艦等多艘登陸艦,赴南海海域實戰訓練,模擬炮打岸上目標,其後搶灘登陸。海事局亦發布航行警告,指解放軍將於未來幾日分別到黃海和南海訓練。

台媒:對台軍事威嚇意味濃

台媒《自由時報》稱,演習具有強烈針對模擬攻台,其中在南海海域出動多艘兩棲登陸艇實戰化演練,並以多艘「野馬」級氣墊登陸艇模擬攻島登陸作戰,對台軍事威嚇意味濃厚。

此外,部署在福建的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近日出動兩棲重型合成旅,在閩南山區演習,考核官兵跨晝夜作戰能力。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27日)則就解放軍軍機頻繁飛入台灣空域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就是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警告外部勢力和「台獨」停止挑釁。她又強調大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措施的選項。

更多中國要聞
「你能跟劉曉波比嗎?」 杜斌遭公安嘲諷「挫銳氣」
【明報專訊】居於北京的《紐約時報》前攝影記者、紀錄片製作人杜斌,上月16日被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拘留,但由於證據不足,檢察機關不批准逮捕... 詳情
【明報專訊】大陸國台辦周三(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表示因應台灣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牛進口,加上當地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大陸已嚴禁... 詳情
【明報專訊】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京東金融、滴滴金融、天星金融等中國互聯網平台,據報已於周一(25日)晚關閉銀行存款產品的舊用購買連結。此前... 詳情
【明報專訊】貴州貴陽市的任女士因批評社區支書是「草包支書」,而被貴州畢節公安跨市追捕。事件近日曝光,引發巨大爭議,官媒也聲討社區支書,當局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主管的《中國紀檢監察報》昨(27日)刊文披露,早前因涉受賄高達1.07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28億港元)而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