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變天 曾志偉接管音樂業務 余詠珊調職 何哲圖離任星夢娛樂

[2021.02.19] 發表
曾志偉接管TVB音樂業務,希望打破界限和框架,還原香港音樂。(資料圖片)
譚詠麟(左)昨日上載照片,笑稱跟曾志偉(右)到戶外吸收日月精華。(微博圖片)
余詠珊昨日在電視城回應調職一事,她說不用壑茼h責任,反而心情輕鬆。(攝影:鍾偉茵)
何哲圖(中)將離任星夢娛樂,去年台慶他跟多名歌手鄭俊弘(左起)、林穎彤、譚嘉儀、周柏豪、菊梓喬、胡鴻鈞、王灝兒、王敏奕合照。(資料圖片)
李寶安昨日發內部通知,余詠珊會全力協助他推動業務發展。(資料圖片)
杜之克在人事變動中職銜改為副總經理(戲劇製作及節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曾志偉上月獲委任TVB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負責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有傳一直掌管綜藝科的余詠珊失勢,以及曾志偉致力修復跟3大唱片公司關係,望打破星夢歌手壟斷《勁歌金曲》頒獎禮,因而影響余詠珊丈夫、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何哲圖的地位。昨日TVB公布高層人事變動,何哲圖將於本月28日離任星夢娛樂,發展個人音樂事業;余詠珊則不再負責綜藝節目,調職負責推動業務發展;曾志偉接管音樂業務,他希望何哲圖在外面有更佳發展、余詠珊能勝任新崗位。余詠珊回應被指遭削權:「權力無乜意義。」何哲圖表示好高興有前輩接手。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TVB行政總裁李寶安昨天發出內部通知,在製作管理、內容創作和業務發展有新安排,杜之克職銜改為副總經理(戲劇製作及節目),曾志偉改為副總經理(綜藝、音樂製作及節目),余詠珊改為助理總經理(業務發展),全力協助李寶安推動業務發展,不再負責綜藝節目。公司的音樂業務由曾志偉負責,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何哲圖將於2月28日離任,發展個人音樂事業。李寶安祝願何哲圖在音樂領域再創高峰,並感謝他多年來在公司的貢獻。

志偉:望還原香港音樂

早前傳出曾志偉有感近年《勁歌頒獎禮》淪為「星夢頒獎禮」,力邀前非戲劇節目總監何麗全回歸,修補跟3大唱片公司環球、華納和Sony的關係,改變頒獎禮由自己人玩晒的生態。曾志偉被問到何哲圖離任,音樂製作及節目由他接任一事,他表示剛收到公司通知,希望何哲圖在外邊有自己更佳發展;他走馬上任,正積極物色適合人才打造更多元化的音樂節目,希望以音樂打破以往的界限和框架,還原香港音樂。至於余詠珊調職,曾志偉希望她能勝任新崗位,工作愉快!談到細仔曾國猷離婚?曾志偉稱從不過問兒子與前媳婦的感情事,雖然兩人分開,仍祝福各自找到幸福!譚詠麟(阿倫)昨日在微博上載跟志偉合照說:「初七好日,梗係要捉呢個無辰盲h出去吸收下日月精華啦!祝佢事事精益求精,樣樣盡善盡美。」

余:講權力無乜意義

余詠珊昨日在電視城接受訪問,對丈夫何哲圖(Herman)離職,惹揣測因曾志偉回歸?她說:「不是,Herman考慮兩三個月,過去他在TVB做了400首歌,還要處理好多音樂行政工作,都幾ョA時機到就做自己的事。」她亦自覺過去幾年花好多氣力做新媒體big big shop和big big channel,忽略綜藝節目,志偉回歸可以在傳統媒體上做得更多,她非常樂意見對方接手管理綜藝,認真做下去,「相信志偉可帶綜藝行到好前,我會幫Mark(李寶安)看有什麼新業務的可能性,更加完整」。被指遭削權?余詠珊稱不想用這方向去看,「這幾年我都ョA講權力無乜意義,有權利有義務!這幾年工作量好大,有少少不知點撐落去,有人回來幫手是好事。我不覺得要什麼權,權後面是好大責任,過去幾年嬰n多洁A現在心情幾輕鬆」。TVB綜藝節目經常被網民批評不停重複?她不認為自己不稱職:「我盡了力,不可話過去TVB的綜藝做得不好,好多新東西行出來,好似《你還好嗎》。去年、前年因疫情及社會事件,好多綜藝節目做不到。今年是時候發力,Do姐(鄭裕玲)、阿姐(汪明荃)都有新節目,等志偉決定做不做。」

何:高興有前輩接手

何哲圖回覆傳媒表示將另起新音樂廠牌,嘗試製作其他類型作品。他表示在星夢娛樂近7年,每年製作約50首歌,工作量很大。他相信志偉有能力搞好音樂,好高興有前輩接手。他透露正籌備新公司,未想會招攬哪些歌手。

鄭俊弘菊梓喬感謝何哲圖栽培

何哲圖愛將鄭俊弘去年底已約滿星夢,有傳他跟何哲圖離開TVB。他表示剛看新聞才知Herman離任的消息,好多謝對方在音樂上的栽培,希望Herman有更好發展。他新一年都有新開始、新嘗試,繼續努力做好自己。星夢一姐菊梓喬多謝Herman的栽培,相信TVB的音樂會一路向好。

吳若希亦多謝Herman多年來照顧,希望對方繼續為樂壇帶來好音樂。胡鴻鈞覺得消息好突然,祝福Herman日後工作順利。他做好眼前工作,其他等公司安排。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新劇演情侶 張振朗著厚底鞋襯高海寧
【明報專訊】高海寧、張振朗、胡楓、糖妹及張鰡d昨日為劇集《童時愛上你》試造型。高海寧與張振朗首次扮演情侶,由於兩人都難忍笑,她擔心拍攝時狂N... 詳情
往深圳拍《白色強人II》兩月 張曦雯:唔會掛住男友
【明報專訊】張曦雯正忙拍新劇《白色強人II》,昨日趁空檔為活動擔任嘉賓掙外快,獲大會送贈信用卡成為首名會員,她笑言望有免找數簽帳額,讓她盡情... 詳情
追討欠款達成和解 莊韻澄鬆口氣:可以安心養胎
【明報專訊】莊韻澄(前名莊端兒)自2019年起為海鮮速遞公司「點點鮮」擔任代言人至今,她表示最近遭公司拖欠4個月酬勞,去年12月入稟小額錢債... 詳情
曾麗芬西環戲院開幕預7年回本 蔡瀚億撐《狂舞派3》吉時上映大旺
【明報專訊】全港戲院受第4波疫情影響,自去年12月2日關閉,停業70多天,昨日大年初七(18日)終於重開。由高先電影公司負責人曾麗芬和王利民... 詳情
馬志威派「開心價」利市 許志安牛年大計︰拍劇作曲
【明報專訊】許志安、劉浩龍昨日率領太陽娛樂文化的師弟、師妹包括馬志威、陳漢娜、蘇皓兒及楊柳青等出席新春團拜,現場有舞獅助興,氣氛熱鬧。許志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