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去年流失35.5萬職位 經濟復蘇取決於疫苗接種

[2021.02.19] 發表
一名女子去年4月29日在多倫多查看一個招工的廣告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問責官韋爾特曼(Peter Weltman)周四表示,安省去年流失了355,000份工作職位,創史上年度流失職位數字最大的一年。此外,逾765,000安省僱員的工作時數亦減少。

韋爾特曼的報告檢視了新冠肺炎疫潮以及相關公共衛生措施對社區的影響。

韋爾特曼表示:「這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衰退。許多人退出勞動市場,因為他們無法在受疫潮打擊最重的行業中再找到工作,或因疫潮緣故不願再重回勞動市場。」

報告結論表示,與以前的衰退不同,這次經濟衰退中受打擊最重的為酒店和餐飲業,職位流失數量超過11萬份。韋爾特曼表示,15至24歲的年輕僱員失業率最高,激升至22%。

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是受創最重的社區,去年約流失8,400份職位,約等於該市職位總數的13.5%。其次為溫莎市(Windsor),流失18,700個職位,約等於該市職位總數的10.9%。

韋爾特曼表示,他對安省疫潮後經濟復蘇前景樂觀,但仍需取決於一些因素,包括疫苗接種的速度。他說:「安省經濟復蘇很大程度上需視人們是否對生活回復正常或與其他人緊密接觸感到安心。」

安省已經歷兩次封城期,封城期間商業營業受到限制。安省大部分地區本周初解除封城,省府周五對疫情熱點地區是否解封將再做出宣布。

省府在疫潮期間推出一些幫助商業渡過難關的措施,包括電費減價及10,000至20,000元不等的開支補助。

副省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省府的焦點在於保證安省人民的健康及安全,但對職位流失感到「關切」。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稱安省的職位流失「慘不忍睹」。她表示,財政問責辦公室的報告應讓政府相信,政府應該幫助那些受疫潮衝擊嚴重的人群。

霍沃斯表示:「婦女、年輕人、有色族裔本來工作就不穩定。他們也是財政問責辦公室報告中所指出的受職位流失影響最大的人群。」

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表示,報告凸顯了政府在疫潮持續期間繼續提供協助的必要性,並勾勒出一個復蘇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表示,新入境難民的強制酒店檢疫和新冠肺炎檢測費用,將由政府承擔。 當局日前宣布實施更嚴厲的邊境措施,從下周一開始,... 詳情
加國衛生部密切注視中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病毒又出現新變種,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正在監視來自英國和加州的2種不同病毒變種合併為一個高度突變雜種的報告。 ... 詳情
疫情令加人重新考慮退休計劃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發現,幾乎半數加拿大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潮令他們重新考慮退休計劃。今後10年內,逾500萬加拿大人將滿65歲。這是可以開始... 詳情
兇殺組探員止痛藥癮發作 偷食證物櫃內鴉片類毒品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18日)證實﹐一名兇殺組探員因止痛藥癮發作﹐竟從警方的證物櫃中偷取鴉片類毒品食用。東窗事發後﹐該名探員已引咎辭職。... 詳情
避警逃遁 撞車釀女司機亡
【明報專訊】警方在元旦日早上11時半﹐於多倫多市登士維(Downsview)地區捉快車時﹐發現一部平治四驅車高速行駛﹐當警員試圖攔截對方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