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參加歐盟發起伊朗核談判

[2021.02.19] 發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法國、德國和英國外長舉行視像會議,討論伊朗核問題,強調在維護核不擴散體系,並確保伊朗永遠不會獲得核武方面,四國具有共同安全利益。

根據會後的聯合聲明,四人對伊朗核協議予以積極評價,認為是多邊外交的重要成果,法國、德國和英國歡迎美國意圖恢復透過外交途徑與伊朗接觸,四國都呼籲伊朗不要採取進一步行動。路透社在會談後,引述美國高級官員表示,如果歐盟發出邀請,美國將願意與伊朗舉行會談。早前一名歐盟高級官員表示,他準備召集伊朗核協議的簽署國,舉行會議。

美日印澳反對華改變區域現狀

另外,美國、澳洲、印度、日本四國外長昨日舉行「四方安全對話」線上會談,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日本共同社報道,四國一致表明反對中國試圖改變區域現狀,也誓言將恢復緬甸民主。

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務院周三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將在線上與澳印日三國外長開會,討論議題包括新冠疫情及氣候變遷。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與諸位外長進行四方安全對話,在推動自由開放印太的這項共同目標、在因應現今各項明確挑戰上,都極其重要。」

這次線上會議昨日舉行,並未開放媒體採訪。共同社18日以快訊報道,四國誓言促進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反對中國試圖改變區域現狀。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毅力號火星探測器成功著陸 傳回首批圖片
美國太空總署(NASA)昨天宣布,經過將近7個月航行後,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成功登陸火星表面,為調查火星是否曾... 詳情
七國集團領袖今議新冠疫情 美斥資40億助窮國取疫苗
七國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將在今日稍後時間舉行視像會議,討論新冠疫情等議題。美國官員指,總統拜登將宣布協助貧困國家取得新冠疫苗。美國官員昨... 詳情
美國疾控中心的數字顯示,美國民眾的預期壽命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減少1歲。 美國疾控中心發布,去年頭6個月的初步統計數字指,美國人的平均預期... 詳情
GME逼空領軍人物吉爾涉欺詐被起訴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昨日就GameStop(GME)及其他股票早前出現的動盪舉行聽證會,獲安排作證的GME逼空大戰領軍人物吉爾(Kei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