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漢疫下失業轉做外賣司機送餐凌志被偷保險一度拒賠
Uber Eats稱外賣司機須購商業汽車保險

[2021.02.26] 發表
圖為被事主被偷去的汽車。

【明報專訊】家住北約克的華裔男子陳朗(音譯﹕Long Chen),疫情期間下失業﹐於是轉往Uber Eats送外賣為生。然而﹐禍不單行﹐他用來送外賣的車輛上月在自家車道上被偷走。事後﹐他向保險公司索賠﹐卻一度被拒絕。

陳所的汽車是2020年凌志(Lexus)RX 350,這款汽車是最多歹徒偷竊的其中一款。

上月中﹐他將四驅車停在自家門前的車道後﹐歹徒卻在他家中熟睡時將車偷走﹐過程亦被閉路電視攝錄下來﹐證明是賊人所為。

可是當他向保險公司表明﹐自己偶爾會充當外賣司機後﹐對方便拒絕賠償﹐即使出示歹徒偷車的錄影片段﹐亦於事無補。

陳說﹐自己不知道原來兼職擔任外賣司機會影響保險賠償。

他說﹕「如保險公司拒絕賠償﹐便會失去信用。目前﹐自己既無收入﹐又沒工作﹐極需要一部汽車代步﹐情況真令我絕望。」

Uber Eats則表示﹐已向受僱的司機說明﹐他們必須告知保險公司正擔任送外賣司機。

該公司又補充﹐外賣司機必須購買商業汽車保險﹐萬一他們在工作途中發生意外﹐才會到賠償。

陳所光顧的是合作保險(Co-operators)最初拒絕評論個別個案﹐但其後則發表聲明指﹐陳的個案經覆核下﹐所有有關該汽車被偷、被損毀及租車的相關費用﹐保險公司都會賠償。陳的失車其後在滿地可獲尋回。

根據Uber的保險政策﹐只有在Uber應用程式啟動後﹐該公司的保險才會有效﹔但當程式關閉後﹐外賣司機的汽車如發生事故﹐便由司機自行購買的保險負責。

一位汽車保險經紀解釋,這宗事件是一個灰色地帶,如果車主隱瞞送外賣的事,而汽車又在送外賣時被偷,那肯定不會獲賠償,但現時汽車是停在家門前被偷,所以車主也有獲賠償的理據。

更多要聞一
家庭電器疫境供應短缺 雪櫃爐頭洗碗機送貨等一年
【明報專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北美的整個家用電器行業一直面臨供應短缺的危機,不少訂購了雪櫃、爐頭和洗碗機等家電產品的消費者,不得不苦苦等待... 詳情
小商戶疫期累積債務1350億 難續經營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統計﹐疫情導致小商業累積債務達1,350億元﹐經營難以為繼。 CFIB執行副主席瓊斯(Lau...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公司Royal LePage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疫情意想不到成為年輕人進入房市的契機。加國所有年齡在25至35歲的年輕業... 詳情
修建413公路佔用農地綠化帶 沿線城市農業環保組織齊反對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計劃修建的413公路遭到沿線大部分城市和農業環保組織的反對。 這個被稱為大多地區「西部走廊」的高速公路﹐全長59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