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4月公布海外觀眾入境安排

[2021.02.26] 發表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昨日步入一個月倒數,新任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強調防疫須萬無一失,組委亦呼籲民眾勿聚集,否則可能腰斬活動。國際奧委會官員則表示,將在4月底決定是否讓海外觀眾入境觀戰。

東奧聖火傳遞下月25日在福島縣展開,活動直至7月23日、即奧運揭幕日,約有1萬火炬手在47個都道府縣參與。東奧組委昨日公布防疫措施,呼籲圍觀者必須戴口罩、改以掌聲支持等,若太多人聚集,有終止傳遞的可能。

對於東奧會否閉門,橋本聖子稱會在聖火傳遞期間公布意向,但國際奧委會代表認為4月底才是決定海外觀眾能否入場的適合時機。

布里斯班申奧領先

另外,國際奧委會(IOC)邀請布里斯班及澳洲奧委會,展開針對申辦2032年奧運可行性的會議。聲明表示該城市計劃詳盡,提議的場地有80至90%已存在及屬臨時場地,申辦方有豐富辦賽經驗,7至8月氣候亦有利運動員。早在新冠疫情爆發前,中國傳媒曾稱上海有意申辦2032奧運,四川省體育局去年底亦表示,有意由川渝兩地共同申辦,印度、卡塔爾等國亦曾表態,甚至韓國亦曾表示首爾將與朝鮮聯合申辦。

更多體育
被控性侵犯等罪名數小時後
美國奧運女子體操隊前教練格德特(John Geddert,下圖),被控包括性侵犯等罪名數小時後,被發現自殺身亡。 密歇根州檢控人員周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