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呼籲 停文革式批鬥劉利群

[2021.02.28] 發表
劉利群(下圖)晉升食衛局常任秘書長,昨日她被《大公報》以頭版批評在反修例期間縱容「黑暴文宣」;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晚在facebook開腔,呼籲停止「文革式」批鬥劉利群(上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大公報》昨日頭版報道,剛晉升食衛局常任秘書長的食環署前署長劉利群,「在黑暴期間被指縱容貼滿黑暴文宣的所謂『連儂牆』 、卻迅速清理愛國標語」,大字標題問:「『愛國者治港』去鷖銦H」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晚在facebook為劉利群護航,讚她是資深及能幹的政務官;並稱收到一些政務官的意見表示十分擔憂,「感覺香港像是要掀起一陣文化大革命的風暴」,葉太呼籲停止「文革式」批鬥劉利群。

稱有政務官表示十分擔憂

葉太說,政府內的資深政務官已「買少見少」,大家應好好珍惜這些由政府培育多年的政務官,以免影響政府有效運作。她提到,當政府宣布劉利群獲晉升為食衛局常秘後,很多建制派的網上群組及網頁均鋪天蓋地攻擊劉,包括指她在前年社會事件期間沒好好處理連儂牆。她稱,雖然劉利群擔任食環署長時,社會上有一些對劉工作不滿的聲音,如處理連儂牆不力、衛生環境倒退等,但據她了解,當時食環署沒有清拆連儂牆是因有訴訟尚未審議,雖然做法值得商榷,但這決定是獲得劉利群上司認同;至於指食環署「雙重標準」、拆除支持國安法的標語,葉太稱相關行動非由該署負責。

葉太又說,有人質疑劉的丈夫、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是「黃絲」,指劉不符合愛國者標準,而令劉被扣上「黃絲」帽子,是十分要不得,強調應對事不對人;劉利群是否政治正確、是否「愛國者」,應由其上司處理,而不是向她作出鋪天蓋地式的人身攻擊。

更多港聞
研究採頭帶生產改耳掛 表現有差異 醫局納米口罩商引論文 學者批誤導
【明報專訊】醫管局去年引入本地研發的NASK納米口罩,代替一度供應緊張的N95口罩供醫護使用,惟有醫護投訴納米口罩質素參差,醫管局其後回收部... 詳情
理大研可調頭帶N95 已供醫局測試
【明報專訊】理大護理學院助理教授林清及其團隊近日與本地生產商合作,研發出一款可調校頭帶長度的N95口罩,並已註冊專利,有望大量生產供醫護使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