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coe Muskoka確診病例 逾60%屬變種病毒情況堪虞
醫官建議由紅色區轉為灰色封鎖

[2021.03.0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Simcoe Muskoka區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逾60%個案屬於變種病毒,情況引起該區首席醫療官關注,並促使他建議把該區由紅色管制區轉為灰色區封鎖區。Thunder Bay區同日在紅色管制區也被緊急煞停。

Simcoe Muskoka區公共衛生局醫療官加德納醫生(Dr. Charles Gardner)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自上周五(2月26日)宣布有關消息以來,他收到很多來自當地官員和中小企的電郵,追問他作出上述建議的原因。

他說﹕「我認為,跟社區清楚交代來龍去脈至關重要。我看過約100封自本社區民眾、商戶東主以及因這命令而停止工作的人發出的電郵。那些人都擔心生計、擔心朝不保夕,亦有人希望保持業務運作和業務價值。有健身設施經營者指出,他們所做的事對民眾乃至他們的福祉都非常有益。」

儘管他理解並承認見到區內許多企業掙扎求存令他「在情感上難受」,但加德納稱,變種病毒對社區的威脅使他擔心如焚,跟省內其他地區相比,該區篩查出變種病毒確診個案的數量最多,「我們現在所得的數據顯示,在確診病例中,逾60%屬於英國變種病毒或另一種有待確認的變種病毒。有見及此,我向省府建議,他們應探討一種更佳方法,去控制正在發生的事情。」

Simcoe Muskoka區目前已有185宗英國變種病毒確診個案。

加德納說﹕「這種病毒株的特點非常嚴重,它更易傳播,其影響也更嚴重。這類設施提供的工作環境包括生產和金融服務辦公室,它們包括食肆、農業設施。目前我們已有託兒服務受影響,另有一所學校爆發疫情。區內有一幢公寓大樓,有25人染疫,一人染病不治。」

加德納還指出,他們監測到愈來愈多變種病毒個案跟任何爆發群組無關,這致使他感到擔憂。」他並稱,由於沒有考慮到變種病毒,以致安省「重開經濟框架」(Framework for Reopening our Province)不能見效,「只有真正的封城,才可使它受控。特別是,我認為居家令是箇中的關鍵。」

他承認,Simcoe Muskoka區變種病毒個案增加不能歸咎於該區停止封城。該區於上月16日解除居家令,重入紅色管制區,而他也稱,上周病例數量回落,「我們更擔心的是,變種病毒本身會產生影響,並且更加擔心停止封城後大家看到個案進一步增加。」

更多要聞二
第78屆金球獎揭曉 趙婷首名華裔女導演「奪金」
【明報專訊】第78屆金球獎昨晚舉行,趙婷憑《浪跡天地》首次贏得金球獎最佳導演,成為華裔女性第一人,也是繼《恩桃》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 詳情
住客公共地方沒戴口罩 兩大廈又遭郵差拒派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再有2棟大廈因住客在公共地方沒有戴口罩﹐而遭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拒絕上門送信。在情況沒有改善前﹐市民... 詳情
約克區逾80歲長者 今起預約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由今天(1日)開始﹐約克區80歲或以上(即1941年或以前出生)的居民可開始預約接種疫苗。據約克區公共衛生局昨午更新後的網頁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上周四公布染疫單位的名單﹐日期從1月11日起到2月24日﹐總共30個單位,當中並沒有華人企業。 多倫多市政府... 詳情
外遊趁機插隊接種疫苗 公司高層失德後患無窮
【明報專訊】加拿大退休金計劃行政總裁馬欽(Mark Machin)承認自己前往迪拜接種疫苗後下台。有專家說﹐公司高管進行「旅遊接種」﹐顯示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