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棵大樹被塗種族歧視標誌 溫哥華公園局嚴厲譴責表痛心

[2021.03.01] 發表
溫市馬寶區河景公園的大樹被塗上納粹標誌。(CBC)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河景公園(Riverview Park)至少有8棵大樹在上周六,被人以白漆塗上帶有種族歧視意味的納粹標誌,以及「白色力量」(White Power)等與白人至上主義有關的字眼。溫哥華公園局對此表示痛心,並對此行為嚴厲譴責。

CBC報道指出,河景公園的多棵大樹,上周六被人噴上帶有種族歧視的塗鴉,有些樹的樹幹被噴上納粹標誌,有的樹則是被漆上「白人力量」等白字。含意的標記及語句。

報道指出,溫哥華公園局形容事件令人感到痛心及憤怒。公園局指出,「溫哥華市府及公園局以最嚴厲言詞,譴責這些令人厭惡的種族歧視行為。」聲明說:「我們與被這些信息針對的原住民、非洲裔、有族裔特色及猶太社區人士團結一致。」

公園局指出,這些信息的目的是製造震驚、恐懼和分化。公園局還對住在附近,曾使用遊樂場設施,而看到這些樹上被塗族歧視信息的家庭,及兒童們感到抱歉,並說已派員清除這些塗鴉。

公園局還指摘,塗鴉者非常不尊重馬斯琴(Musqueam)原住民土地。

更多加國新聞
1350萬個明信片今送給全國住戶 加拿大郵局讓你免費「寄情」
【明報專訊】在疫情期間﹐很多加人被迫留家﹐外出時亦要與人保持2米距離﹐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疏離。有見及此﹐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昨表示,在兩任國防總參謀長先後涉及不當行為後,他承諾會迅速採取行動,改變加拿大軍... 詳情
免費網上課程助年輕人 累積解決社會問題經驗
【明報專訊】Vision Youth「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與懷雅遜大學社會企業投資區(Ryerson University Social ... 詳情
女人瑞堅強戰勝新冠肺炎 家屬籲市民寄生日卡賀壽
【明報專訊】一位馬上就要106歲、住在多倫多一處安老院的老奶奶﹐去年曾患上新冠肺炎﹐但老人家戰勝了病毒。她在後天(3日)就要過106歲生日了... 詳情
械劫便利店遭反鎖 匪徒趁警未到逃脫
【明報專訊】一名持槍匪昨天(28日)早上9時﹐闖入密西沙加市Fieldgate小型商場內的便利店行劫﹐但便利店員工及時逃離﹐並將匪徒反鎖在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