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求改善表現及管理
法國達能沽售蒙牛股票

[2021.03.01]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食品集團達能(Danone)周日宣布,它正在開始沽售中國奶製品伙伴蒙牛乳業有限公司(China Mengniu Dairy Company Limited)股票,原因是受到股東要求該集團改善表現及管理的壓力。

達能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經過對其投資組合的檢討後,該集團決定將其於蒙牛乳業的間接投資轉換成一個佔9.8%股份的直接投資。

達能表示,此9.8%的直接投資亦可能於今年或分多次沽售,視市場情況而定。沽售所得將用於回購達能自己的股票。

達能表示,該集團目前在蒙年乳業的間接投資金額約為8.5億歐元(10.3億美元),2019年此一間接投資為達能集團帶來5,700萬歐元收入。

達能首席財務長艾瑟(Juergen Esser)表示:「今天的宣布是我們將投資組合優化並經由嚴格的資本配置提高股東回報承諾的一個例子。」

達能董事長及行政總裁費伯(Emmanuel Faber)最近一直受到股東要求其改善營運的壓力。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達能的表現落後於一些對手。

美國投資者Artisan Partners上周五與BlueBell Capital Partners一起要求達能換一個新的行政總裁以改善管理並加速回報增長。他們要求將董事長及行政總裁職務分開。法國媒體報道,達能董事局將於周一集會討論管理問題。

更多經濟要聞
市場最喜歡使市升唱好市淡叫跌,當美國10年債息升上1.3%之後便有人叫1.5%,現時不單止名義利率上升,實質利率也上升,資金正流出投資級企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