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申押後3月待查 辯方反對斥濫用程序

[2021.03.02]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昨向法庭申請將案件押後3個月再訊,以待警方繼續調查,遭辯方多名大律師反對,質疑控方未完成調查便強行將被告帶上庭,屬濫用程序、令人費解。裁判官聽畢雙方陳辭後,聆訊至凌晨1時未完。

副刑檢專員楊美琪首就國安案出庭

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審理。律政司由專責公眾活動、示威及國安法案件的特別職務組主管、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代表,楊亦是首次就國安法案件代表律政司出庭。

眾被告的律師代表包括資深大律師夏博義、梁家傑、許紹鼎和潘熙,以及大律師張耀良、查錫我、馬維騉和黃瑞紅等。本身為執業大律師的劉偉聰則沒有律師代表,自行在庭上陳辭。

辯方批邊要提早報到 邊要求時間調查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5月31日再訊,以待警方繼續調查,包括破解手機、電腦和硬碟等電子器材,以及調查資金流向。多名辯方大律師反對申請,表示部分被告可即場答辯,批評警方要求被告提早向警署報到,卻向法庭要求3個月時間做更多準備工作,情G不合邏輯,「點解唔做完調查先將被告帶上庭?趕咩洬O?趕住兩會呀?」

辯方又表示,根據過往經驗,相關調查工作需時甚久,「極度懷疑」警方能否及時完成調查,惟國安法的保釋考慮出現根本改變,籲法庭平衡控辯雙方利益,亦應從有利被告的角度考慮保釋。

(35+大搜捕)

更多要聞
律師持文件欲返庭 遭警截查拘捕 數百人排隊旁聽喊口號 百警指涉集結違國安法驅散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昨日提堂。數百名市民昨早在法院門外排隊輪候旁聽及在庭外聚集,下午氣氛一度... 詳情
歐盟及7國外交官聽審 英:國安法非只針對小撮人
【明報專訊】民主派「35+初選」案昨日提堂,英、美等多國外交官排隊旁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Twitter發文,譴責香港當局對民主派的拘捕及起... 詳情
袁國勇K11 MUSEA視察 分析爆疫兩可能 名潮料短距空氣傳播 鮮風符要求1/3
【明報專訊】尖沙嘴K11 MUSEA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遏,沒有如期今日重開,延長閉館至本周五。其中現超級傳播的名潮食館群組增4宗確診,連同與... 詳情
專家呼籲半年 食環指示食肆設執^專員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疫情反覆,政府昨日宣布4人限聚令及食肆4人一桌等措施延長兩周,至3月17日。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倡食肆設「執...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昨日確診的地盤保安病發後6天仍上班。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日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本港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