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眾多 至凌晨1時16人完成申保陳辭

[2021.03.02] 發表

【明報專訊】案件原定昨上午11時開始,但延遲至接近下午1時才能開庭。但甫開庭,多名被告的代表律師便表示未有足夠時間與各被告會面,總裁判官蘇惠德批准押後至下午,案件最終在接近4時才正式開審。截至今凌晨1時截稿聆訊仍未結束,只有16名被告完成申請保釋陳辭。

親屬記者延伸庭看直播 看聽不清

由於被告眾多,司法機構早已安排正庭內只有被告及各代表律師可進入,其餘人包括親屬、記者及公眾均須在延伸庭透過電視直播觀看庭內情G及旁聽。電視畫面分成3格,透過3個不同角度的廣角鏡頭,顯示庭內情G。有家屬投訴畫面太小,看不清各被告模樣;更有人表示未能清楚聽到大部分律師的發言。

雖未能仔細看到各被告,不過可從收音咪聽到部分被告狀態輕鬆。下午開庭前,有被告發現被告欄前的收音咪有開啟,便開始特意在咪前說話,其中何桂藍在咪前表示「歡迎來到國安法podcast」及細哼歌手姜濤的歌曲《蒙著嘴說愛你》,又說「出面好嘈喎,示威咁喎,我今日來的時候見好多人,以最近3個月的標準」。其後有法庭職員提醒對話會收音,何桂藍致歉,但此時林卓廷聽到後,連忙大聲說:「鵅A支咪收到音謘H老婆我愛你!」

何桂藍唱姜濤歌 林卓廷喊愛老婆

聆訊漫長,間中亦出現一些小插曲。區諾軒的律師代表一度稱,區聽不到大部分律師的陳辭,其後何桂藍大呼:「我想講,法官(總裁判官)個咪係最細聲!」蘇官隨即挨近收音咪並打開嗓門說:「M家有冇好孎r?」眾被告隨即高呼「好」及拍掌。

辯方反對今日續審

副刑檢專員提休息 官准雙方放飯

至晚上10時,代表控方的副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楊美琪表示,自己早上6時起H,8時已到法庭,希望能稍作休息,並一度提出今日再訊。惟辯方反對,代表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和李予信的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表示,「I'm an old man, I'm hungry too.(我是個老人,我也很餓)」,但為免影響聆訊進度,建議法庭繼續處理保釋申請,但容許部分控方、被告和法律代表離開用膳,獲蘇官採納。楊美琪最終於近11時離開「放飯」。

(35+大搜捕)

更多要聞
律師持文件欲返庭 遭警截查拘捕 數百人排隊旁聽喊口號 百警指涉集結違國安法驅散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昨日提堂。數百名市民昨早在法院門外排隊輪候旁聽及在庭外聚集,下午氣氛一度... 詳情
歐盟及7國外交官聽審 英:國安法非只針對小撮人
【明報專訊】民主派「35+初選」案昨日提堂,英、美等多國外交官排隊旁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Twitter發文,譴責香港當局對民主派的拘捕及起... 詳情
袁國勇K11 MUSEA視察 分析爆疫兩可能 名潮料短距空氣傳播 鮮風符要求1/3
【明報專訊】尖沙嘴K11 MUSEA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遏,沒有如期今日重開,延長閉館至本周五。其中現超級傳播的名潮食館群組增4宗確診,連同與... 詳情
專家呼籲半年 食環指示食肆設執^專員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疫情反覆,政府昨日宣布4人限聚令及食肆4人一桌等措施延長兩周,至3月17日。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倡食肆設「執...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昨日確診的地盤保安病發後6天仍上班。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日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本港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