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分析:一劑疫苗減八成入院率

[2021.03.0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一項分析顯示,注射一劑阿斯利康,或輝瑞的疫苗,可以將需要入院接受治療的機會,大幅降低超過八成。

英格蘭公共衛生部門是根據首批接種的80歲以上人士數據分析,顯示有關情況在接種後3至4星期就會出現。

數據又顯示,接種首劑疫苗3星期後,70歲以上人士出現病徵的風險降低大約六成。

衛生大臣夏國賢說,最新的疫苗結果非常強勁,可能有助解釋為何在過去幾星期,英國80歲以上群組入住深切治療部的人數下跌。政府專家亦對有關結果感到高興,但強調需要注射兩劑,才能夠獲得最佳保護。

更多國際要聞
性騷擾醜聞不停 科莫被指婚禮上伸鹹豬手
【明報專訊】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再爆新性騷擾醜聞,昨日被揭數年前在一個餐會上說出要一位女記者吃掉整隻香腸的性暗示;更有一... 詳情
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貪污罪成 至少在家服刑1年
法國法院裁定,前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的貪污案與關說罪都成立,被判處3年徒刑,法院從寬發落,得以緩刑2年,其餘1年刑... 詳情
素姬視像應訊加控兩罪 月中再審
緬甸軍事政變後一個月,遭罷黜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周一(1日)以視像方式出庭應訊。昂山素姬再被加控兩項新罪名,分別是「意圖煽惑群眾動亂」及「違反通... 詳情
緬甸自2月1日軍事政變以來,民眾抗爭不絕,昨日(1日)是示威連續第24天。面對軍警加強打壓,路透社報道,部分示威者開始調整策略,例如破壞閉路... 詳情
貨輪遇襲 掀以色列伊朗新爭拗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周一(3月1日)指控伊朗上周在阿曼灣攻擊以色列貨輪「太陽神光芒」號(MV Helios Ray),德黑蘭否認指控,但事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