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9分鐘片段 月台擠滿白衣無警察 事主:市民避施襲 險釀人踩人

[2021.03.04] 發表
庭上昨首次播放長約9分鐘的元朗站月台閉路電視片段,畫面顯示月台站滿白衣人,各人手持各種長條狀物件,游走月台及車廂間施襲。(港鐵提供)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6名被告不認罪審訊昨踏入第8天,第3名受傷事主B繼續作供。他憶述白衣人衝入收費區後,閘內市民慌忙逃到月台,險釀人踩人。其後白衣人在車廂內施襲, B稱當時首被告王志榮手持藤條,以粗口罵林卓廷「搞亂晒」,B自己被藤條襲擊,頸部及右前臂受傷。庭上播放3段片段,包括B拍攝的直播片、港鐵閉路電視片及「立場新聞」片段,均未見任何警察出現。

證人稱首被告持藤條

粗言罵林卓廷「搞亂晒」

控方昨日先播放由B拍攝的直播片段。B憶述,當時大堂有白衣人追打穿深色衣的人,又嘗試以藤條襲擊閘內的人。白衣人一度向E出口方向離開,不久後折返並衝入收費區,閘內市民隨即沿樓梯逃上月台。B形容當時寸步難行,「樓梯迫滿人,齯H好驚湧晒鰜蛂v,約50名白衣人之後亦衝上月台,向車廂內的人施襲。

控方指出,片段見到首被告王志榮在車門手持藤條,B表示他印象中王曾以粗口罵林卓廷。片段所見,當時王大喝「係你呢條X街,X你老母,搞亂晒」。B續說,隨後有5至6名白衣人走入車廂,以藤條及木棍襲擊車廂內十幾人,當時情G混亂,身邊人尖叫,自己都「好驚」,有男子跪地被白衣人拳打胸口,林卓廷亦遇襲受傷。

B說,他在車廂內受到白衣人的藤條攻擊,事後到屯門醫院求診。醫療報告指出,事主B頸部有觸痛、擦傷及血腫,右前臂有擦傷。

官問高峰多少白衣聚集

控方答不出 稱稍後補充

庭上播放全長9分鐘的港鐵閉路電視片段,可見大量白衣人從大堂走上月台,向車廂內的人擲雜物及揮棍。法官葉佐文看片後問控方,高峰期有多少白衣人聚集月台,控方未能即時回應,表示稍後補充資料。

控方之後播放「立場新聞」直播片段,鏡頭由大堂拍攝至月台,拍片的女記者在旁述現場情G時提及,當時月台有小朋友,叫家長帶同小朋友盡快離開。片段亦多次聽到有市民問「差人呢?報鷵筆馴冇褸L」、「警察去鷖銦H」

辯方問證人選區及裝束 控方質疑無關

B其後接受辯方盤問,只有代表第7被告鄧英斌的大律師謝英權提問。謝英權提及B的議員助理職務,問他是否服務新界西選區,B說不是。謝指出元朗區非B服務的選區範圍,問B為何前往元朗了解,B稱「因為我服務的對象是全香港人」。謝英權又問B,當時有否攜帶頭盔及雨傘等防具,B說沒有。控方質疑問題與證人何干,謝回應稱「唔關呢個證人事謘v,葉官聞言後笑稱「唔關事你又問」。

6名被告為王志榮(55歲)、黃英傑(49歲)、鄧懷琛(61歲)、吳偉南(58歲)、鄧英斌(62歲)及蔡立基(41歲)。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888/19、11 & 734/20】

明報記者

(7.21襲擊案)

更多港聞
佔中九子上訴 律政司認大包圍控罪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及另外6人於前年被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等罪成,他們早前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案件昨在上訴庭續審。... 詳情
黑漢食雞煲  遇襲中多刀  串謀買兇殺同門  出獄兩被追斬
【明報專訊】前晚10時許,一名有黑幫背景的男子偕同妻子及友人在黃大仙一食肆食雞煲時,突然遭3名惡煞闖入食肆以刀襲擊,男子手腳被斬多刀,全身浴... 詳情
旅局推「賞你住」 偕新一輪「賞你遊」名額各兩萬 消費800元 換酒店500元折扣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昨公布將以11.38億元作短期、中長期策略及持續的工作,短期策略包括鼓勵本地消費及帶動氣氛,並推出第二輪「賞你遊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上月6日開始轉用新信號系統,至今近一個月。消息人士透露,本周二(2日)有東鐵線車長在駕駛列車期間,接獲通知稱「控制中心... 詳情
遭平治撞飛10米 單車少年重創
【明報專訊】昨下午5時,一輛沿荔枝角道往深水鶪閬V行使的平治私家車,駛至D2 Place One對開燈位時,撞倒一名橫過馬路的單車少年,少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