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測驗:

[2021.03.04] 發表
「毅力」號會降落到火星北半球的耶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科學家相信35億年前該處曾是湖泊和河流三角洲的所在地,可能存在古代微生物的化石證據。(法新社)
入境處相信因入境限制,令準備來港「打黑工」者未能以訪客身分抵港。圖為首席入境處事務主任(執法)蘇駿豪向傳媒展示新特區護照的防偽特徵。
食肆於2021年2月18日起可重開晚市至晚上10時及4人一^,條件之一是要求顧客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圖)或登記個人資料。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全球化)

1.下列哪一個國家的外交部2021年2月16日在網上更新香港營商指引,並在香港經濟概G一欄刪去「國際金融中心」的字眼,改為「區域樞紐(regional hub)」?

A. 美國

B. 英國

C. 加拿大

D. 新加坡

■(全球化、能源科技與環境)

2.「毅力」號火星探測器於香港時間2021年2月19日凌晨登陸火星,目標在火星尋找生命[象及測試能否在火星製氧。目前共有3個國家向火星發射探測器,當中並不包括哪一個國家?

A. 中國

B. 美國

C. 阿聯酋

D. 俄羅斯

■(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3.消委會測試12款氣炸鍋,發現6款樣本氣炸哪一種食品時會產生可致癌的丙烯q胺,且含量高於歐盟基準水平,存安全隱患?

A. 急凍幼薯條

B. 雞翼

C. 魚餅

D. 吉列蠔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

4.收視調查公司CSM媒介研究表示,2020年港人平均每日比2019年多看約42分鐘電視節目,全日觀看電視時間近4小時,而哪一類型的節目最多人觀看?

A. 新聞與時事節目

B. 劇集

C. 娛樂節目

D. 紀錄片

■(今日香港)

5.入境處負責分析犯案趨勢的行動研究組發現,2020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整體非法勞工被捕人數較2019年減少七成,但下列哪一類工種非法勞工佔被捕總數的比例較2019年上升近一倍?

A. 飲食

B. 搬運

C. 清潔工

D. 足浴、按摩店

■(今日香港)

6.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痝z露,下列哪一間大學的團隊正與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合作,於校園內模擬測試「安心出行」的藍牙自動掃描功能?

A. 香港科技大學

B. 香港大學

C. 香港浸會大學

D. 香港理工大學

■(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7.港府2021年2月16日向公務員、醫護人員,以及營運疫苗接種中心的私營醫療機構簡介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模式,60歲或以上長者屬優先接種群組之一,70歲以上長者同行的多少名16歲以上照顧者可與長者同時接種?

A. 0名

B. 1名

C. 2名

D. 3名

■(全球化、公共衛生)

8.下列哪一款疫苗於2021年2月對兒童展開新一輪臨H測試,是首款針對兒童測試的新冠疫苗?

A. 科興

B. 國藥

C. 牛津/阿斯利康

D. 輝瑞/BioNTech

[通通識 第697期]

更多教育
星級例子庫:中國傳統習俗
【明報專訊】■(現代中國) 中央鼓勵「春節不出行」,農曆新年前夕各地推出嚴格異地返鄉規定,隔離最多28日,令不少人打消回鄉念頭。包括北... 詳情
滑板是運動?
【明報專訊】近期滑板再度成為流行的街頭活動,我們不時會在街上看到有人踏茼漹m繽紛的滑板溜過。已有13年「板齡」的香港滑板學院創辦人張盚F(達... 詳情
真假fun一fun:滑板是奧運項目
【明報專訊】滑板向來是街頭文化之一,故此有人認為滑板不是運動,但滑板是否真的不能成為運動?成為運動後的滑板不再是街頭文化嗎? Fack... 詳情
時事常識挑戰(國際):阿聯酋探測器發現星球晨光初現
【明報專訊】大家有試過在清晨起來看太陽升起嗎?在地球上看晨光初現和在其他星球上看又有沒有分別?最近有探測器探測到不同星球的晨光初現一刻。2月... 詳情
【明報專訊】■Mind map 1.C 2.C 3.B 4.B 5.A、B、C 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