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警隊出《認清事實》特刊 話新屋嶺指控「離譜」

[2021.03.04] 發表
《警聲》出特刊《認清事實 謠言謊話真不了》,提到2019年8月31日鼢靻K太子站「死人事件」係無中生有。(特刊截圖)

【明報專訊】警隊刊物《警聲》出鬙趙S刊《認清事實 謠言謊話真不了》,內有10版,序言提到警隊鬗洐蚳狳ぁ颿幙Q鋪天蓋地鴷Ⅰ篣穈T抹黑,又鷇ЖC輿論、網上世界受狙擊,認為假消息目的只有一個,就係通過動搖警隊去打擊香港。其中一題目講到「惡意抹黑不斷」,內容話「最離譜」係2019年8月31日鵅u港鐵太子站死人事件」,強調係無中生有,監警會都話事件無證據支持。

特刊提到另一「離譜」個案係「新屋嶺事件」,話「煽動仇警者於網上散播謠言」,指稱多名被捕女示威者遭警員輪姦、性侵犯,目的係要加深「志同道合」者對警隊鴾釩諢A強調警方不論使用邊個地方羈留被捕人,都會以既定程序確保權利。

Emily搵番監警會報告,指出新屋嶺設施不足,唔適合羈押大量被捕者,冇閉路電視、錄影會面設施;被捕者鶶Q拘捕時可能已受傷,警方應直接送往醫院治理,而非先到警方羈留設施。就8.31事件,當晚有大批警察進入站內揮棍打市民,有手無寸鐵者跪地求饒。監警會認為係示威者扮成一般乘客,但亦建議檢討警方使用武力拘捕大量示威者,及鶼靻K站內或人多擠迫場所採取黻鶞k行動策略。

更多港聞
【Emily】歐盟引葉劉講性別平等捱批
【明報專訊】下周一係「三八婦女節」,歐盟駐港澳辦事處連日鐪acebook刊登唔同女性嚜y錄,噚日就上載鬫瘛|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翵末... 詳情
【Emily】黃國受委做兩會「特約記者」
【明報專訊】疫情關係,今年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採取閉環式管理,好多香港傳媒亦無好似以往咁跟上京採訪。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就受「點新... 詳情
筲官中六全級檢疫 難忘同學視像團年 DSE考生嘆失與同學奮鬥時光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下月底開考,今屆考生自去年初遇上疫情,只可斷斷續續回校上課,其中筲箕灣官立中學全級中六生更於農曆新年假前被隔... 詳情
各校設法助考生 慕德特設12日「鞏固課程」
【明報專訊】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不少時間在疫下備試。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校長陳漢明說,上屆考生到中六才受社運及疫情影響學習,惟今屆考生中五起就受... 詳情
QS學科排名升一級 港大牙醫全球第3
【明報專訊】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本港表現最好的是香港大學,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