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外商擴在華投資 推動進出口穩定發展

[2021.03.06] 發表

新冠疫情嚴重衝擊全球產業鏈供應鏈,中國外貿壓力增大。總理李克強昨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外貿外資「穩中提質(提高質素)」,「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進一步參與國際經濟合作。

李克強提到,要推動進出口穩定發展,穩定加工貿易,發展跨境電商等新業態新模式,創新發展服務貿易,改良調整進口稅收政策,另外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李克強提出,要積極有效利用外資,今年會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推動服務業有序開放,制定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他同時表示,要促進內外資企業公平競爭,依法保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並歡迎外商擴大在華投資,分享中國開放的大市場和發展機遇。

此外,李克強稱,會深入多雙邊和區域經濟合作,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盡早生效實施、中歐投資協定簽署,加快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進程,積極考慮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CPTPP)。李克強說,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推動中美平等互利經貿關係向前發展,中國願與世界各國擴大互相開放,互利共贏。

更多中國新聞
全國兩會涉港議題持續成為焦點。多名內地港澳研究專家對筆者表示,全國人大從憲制層面決定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合理合法合情,在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 詳情
記者證即日始發放 天安門地區寸步難行
全國人大會議昨在京開幕,作為歷屆兩會安保重中之重的天安門地區,亦進入「戰時狀態」。和過往不同的是,獲得上會資格的記者也只有採訪抽籤抽中的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