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拒藍店匿名作供 辯方證人終不出庭

[2021.03.24] 發表

【明報專訊】案中不認罪的6名被告,除吳偉南選擇自辯,其餘被告都不出庭自辯。次被告黃英傑一方打算傳召一名在「藍店」工作的證人作供,並向法庭申請證人作供時不讀出姓名及店舖名字,因擔心公開店名後會招來破壞。法官葉佐文質疑說「好多舖頭都被人標籤顏色,好多都做緊生意」,認為辯方理據不足,拒批申請。辯方證人最終決定不出庭作供。

辯方指證人憂公開店名招破壞

代表黃英傑的大律師王詠文表示,會傳召一名辯方證人作供,但證人知道案件會廣泛報道,希望作供時不提及姓名及店舖名字。葉官回應稱,除非公開資料會令證人尷尬或人身安全受威脅,否則一般而言必須公開,質疑辯方申請的基礎。

官稱「顏色」店舖不少

因此匿名「個網太闊」

辯方表示由於該案比較敏感,證人擔心作證後,店舖會招來破壞。葉官聞言後問「不如講得白齱A佢係咪屬於某躞C色呀?」,辯方起初說證人店舖「很中性,兩種顏色鴾H都會去」,但隨即又改口稱其店舖在網上被標籤為「藍色」。葉官說,有顏色的店舖不少,若每名證人都因為所屬店舖有顏色而不公開,「個網好似太闊」,最終拒納其申請。

(7.21襲擊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2港人偷渡案前日回港的8人中,有7人早前已被檢控,而被指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李宇軒,據悉至昨晚仍被扣留元朗警... 詳情
尹兆堅保釋被拒 怒喊「DOJ等天收」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至今有11人獲准保釋,餘下36人須還押。民主黨尹兆堅昨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10月31日,有網民於旺角發起「毋忘8.31」活動,28歲公務員被指向便衣警心口「批肘」,後被搜出萬用刀,他否認襲警及管有適... 詳情
熊仔餅另一被告同一律師代表 控方指利益衝突 1人須另聘大狀
【明報專訊】前年11月11日「大三罷」期間,21歲學生周柏均(匿稱「熊仔餅」)在西灣河被交通警以實彈擊中腹部,一度命危。他與同日被捕的另一名... 詳情
林鄭:如更多疫苗抵港 16歲以上可打 稱接種率不算差 聶德權:前日打針者僅上限一半
【明報專訊】本港有逾36萬人已接種首劑新冠病毒疫苗,佔16歲或以上600多萬市民的6%,特首林鄭月娥認為比率不算差,又稱會研究和爭取為已接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