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明議擴大疫苗出口禁令 德國延長封鎖措施3周抗疫

[2021.03.24] 發表
德國柏林有塗鴉反封鎖。(美聯社)

【明報專訊】歐洲的新冠疫情惡化,其中德國延長封鎖措施3星期。鑑於疫苗接種計劃進度緩慢,歐盟計劃擴大疫苗出口禁令,可能禁止疫苗出口到較高接種率的國家,明日將會討論此建議。

歐盟各成員國領袖周四起一連兩日召開峰會,預料將討論擴大新冠疫苗出口禁令,歐盟委員會強調,在分發疫苗的問題上要以公平為原則,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塞夫喬維奇表示:「至今我們只是曾一次禁止疫苗由意大利出口到澳洲,原因正正是比例問題,假如你看看澳洲的接種程度與歐洲比較,是兩個不同的程度,因此我們清楚感到,歐洲現時需要這些疫苗。」

彭博社報道,歐盟和英國正討論如何分配阿斯利康在荷蘭的廠房,未來數星期生產的疫苗。有歐盟官員指,歐盟堅持要取得最大份額,英國只能取得小部分,因為歐盟的人口較多,而且疫苗接種進度落後於英國,又指不可能接受各佔一半的分配比例。

英國《衛報》引述消息人士則指,新的疫苗出口禁令並不是要禁止疫苗出口到英國,而是要引入考慮其他條件,包括出口國的接種率等。

英國首相約翰遜重申,不希望歐盟向英國實施出口限制。約翰遜表示:「我們不相信任何有關疫苗或疫苗材料的封鎖,這些不是國家想參與的事。」

歐洲新冠疫情有惡化[象,德國總理默克爾稱,變種病毒株肆虐全國,疫苗接種計劃進度未如預期,因此宣布延長封鎖措施3星期,當中下月1至5日大多數商店要關門,並禁止民眾聚會,意味在復活節假期民眾不可舉行任何大型慶祝活動。

更多國際要聞
科州槍案疑犯控10項一級謀殺罪
【明報專訊】美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Boulder)一間超市造成10人死亡的槍擊案,涉嫌行兇的21歲男子阿利薩被控10項一級謀殺罪。 ... 詳情
【明報專訊】韓聯社引述韓國多名政府消息人士報道,朝鮮在過去的星期日,曾經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兩枚巡航導彈,如果屬實,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 詳情
美移民拘留中心惡劣環境曝光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後放寬移民政策,不料引發邊境危機,如今大量中美洲移民湧入美國,其中包括無人陪伴的兒童。得州邊境移民拘留中心內部照片周... 詳情
日汽車晶片廠大火 全球供應雪上加霜
日本汽車晶片大廠瑞薩電子旗下一座位於日本茨城縣的廠房上周五(19日)發生大火,受火災影響至今停工。雖然廠方稱將於一個月內恢復生產,但有分析估... 詳情
除了全球汽車製造商面對晶片短缺的問題,一般家庭也受影響,虛擬貨幣和在家工作均是影響因素之一。隨虓s冠疫情令在家工作增加,導致電腦的銷量上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