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羅興亞難民營大火 5萬人撤離

[2021.03.24] 發表
孟加拉邊境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的羅興亞難民營周一(22日)發生大火,現場冒出大量黑煙。(路透社)
孟加拉邊境科克斯巴扎爾的羅興亞難民營發生大火後,帳篷被燒牷A大量難民周二(23日)在燒焦瓦礫堆中找尋可用物資。(路透社)

聯合國昨表示,孟加拉東南部收容了近100萬羅興亞人的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難民營周一(22日)發生大火,造成最少15人死、560人受傷,約400人失蹤,最少5萬人須撤離。大火成因尚待調查。

孟加拉官員稱,難民營有34個營地,其中一個營地先起火,之後蔓延3個營地,後來煮食用的氣罐爆炸,導致火勢愈來愈大。有難民稱,她忙於救自己的孩子脫離火海,已顧不了執拾細軟。國際難民組織稱,許多孩子在火災中失蹤,部分人因營地設有鐵絲網根本無法逃難。有幫忙救火的羅興亞人稱,大火燒了逾10個小時。消防稱,這是該難民營4天內第三場火災。(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西非國家尼日爾政府周一(22日)表示,武裝分子周日襲擊西部塔瓦大區(Tahoua)多條村莊,造成137人死亡,是該國歷來最嚴重的聖戰分子屠殺... 詳情
以色列周二(23日)舉行大選,焦點落在能否解決多年內組閣艱難的亂局。深陷賄賂和濫權指控的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續領軍利庫德集團出選,但這屆他跟... 詳情
新西蘭多招遏炒樓 助年輕人上車
新西蘭政府周二(23日)推出多招遏抑樓市炒風並協助民眾首次置業,包括提高入息和合資格樓宇價格上限、增加扣稅限制和撥款38億紐元(約33.4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