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接受疫下亞裔遭歧視 全加華人協進會促政府表態

[2021.03.25] 發表
萬錦市有男子涉嫌襲擊6名亞裔女子。(明報美工組)

【明報專訊】針對萬錦市有男子涉嫌襲擊6名亞裔女子,全加華人協進會多倫多分會表示:「絕對無法接受。」

約克區警方昨(24日)發出聲明稱,他們逮捕了33歲萬錦市男子Arjun Chaudhari,他涉嫌在今年1月至3月期間與6宗針對亞裔女性的案件有關。

對此,全加華人協進會(CCNC)多倫多分會執行總監江永聰(Justin Kong)表示:「我覺得很過分,對亞裔社區的歧視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我們知道我們被標籤化,說疫情是我們造成的,但這不是我們的錯。

「聯邦政府也好,省政府也好,市政府也好,要表態、要表明, 疫情不是我們華人的錯,也不是我們亞裔的錯,我們強調這一點已經有很多很多次了。」

江永聰認為要打擊這一情況就需要來自政府的支持,但是強調說,給警方增加更多撥款並不是解決問題根本的方式。

他說:「有些人可能說,『那我們要多給一點撥款給警察』。但我們看到,其實多撥款予警察並不代表我們會更安全。」江永聰以美國為例表示,該國家就會經常給大量撥款給警方。但是,因為沒有打擊社會矛盾根源問題,這些暴力歧視事件仍在繼續發生。

多倫多市政府已經撥出很多款項予警方,但我們社區沒有更安全 ,因為我們沒有解決最根源問題。

他說,我們需要多方面的支持,政府要站出來講明,疫情不是亞裔社區造成的。現在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這是你們做成的,但這個不是真的,所以這是一個重點。第二點就是,我們怎麼提供這支持給受影響的朋友 ……我們需要團結起來,向社會說,我們也是加拿大的一分子。我們需要服務,需要資源,需要教育廣大加拿大人」。

不過很多襲擊者也不會承認自己是因為種族歧視而犯罪,江永聰表示這確實很難證明,但現在也不需要肇事人承認,在過去一年對亞裔的仇恨事件就足以證明。

他說:「當我們看到這一年來,那麼多的事件,能明顯看到是(種族歧視),這已經成為一個重複的模式,對每一宗案件它是不是因為種族原因而發生的,這就難說,但當我們看到整個圖片,有這麼多案件, 那我們就明顯知道這一個問題,在現在這一刻對我們的社區是很大影響,所以我們一定要組織它發生」。

更多要聞一
居疫情重災區50歲以上者納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劃
【明報專訊】省府更新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劃指引,令居於疫情熱點的50歲或以上人士列入合資格接種疫苗的類別。如多市西北角及士嘉堡個別地區的社區都... 詳情
多市多種交通工具免費接載75歲以上長者前往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從3月29日開始,多倫多的多種交通工具將提供免費服務,以幫助7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前往接種疫苗。 此舉是多倫多疫苗公平運輸計... 詳情
杜魯多「關切」歐盟出口限制 指無[象本國疫苗交付受阻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表示,他對歐盟實施的疫苗出口限制感到「關切」,但堅稱自由黨政府會盡力確保新冠肺炎疫苗仍繼續運至加拿大。 杜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將第二劑新冠疫苗的接種時間推遲了4個月,這已經是一個國家迄今為止建議的最長間隔,但政府卻沒有明確的指引告訴加拿大人,在等... 詳情
無聯邦資助 60%商戶將倒閉
【明報專訊】加拿大受疫情重創的商戶敦促聯邦政府﹐將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CEWS)及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CECRA)﹐由原定於今年6月5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