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疫情重災區50歲以上者納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劃

[2021.03.25] 發表
省府更新第二階段疫苗接種指引。(加新社)

【明報專訊】省府更新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劃指引,令居於疫情熱點的50歲或以上人士列入合資格接種疫苗的類別。如多市西北角及士嘉堡個別地區的社區都曾被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點名﹐指這些社區的傳播率特別高﹐屬於熱點。

至於其他在第二階段合資格接種疫苗的人士還包括前線工作人員、又或有某種疾病的人士。他們按所患有的疾病或工作類別﹐由4月開始﹐按照優先次序預約時間接種疫苗。

第二階段由4至7月涉900萬人

省府訂定的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劃由4月至7月﹐涉及900萬人。

省府於前日(23日)公布的文件中﹐修訂並提供更多資料說明合資格人士的定義。其中一項被修訂的地方﹐就是將居於熱點社區的50歲以上居民納入合資格類別﹐但先後次序將按年齡由高至低安排,熱點內的其他居民則要等到5月才能注射疫苗。

省府的指引中﹐亦清楚列出患有哪種疾病的人士亦符合資格。省府將健康狀況分為最高危、高危及有風險三種。

最高危者屬於最優先組別。他們包括器官移植者、患有影響呼吸系統功能的神經性疾病、造血幹細胞移植者、腎病病人。這些人可於4月初接種。

高危者則包括癡肥、智商及發展性殘疾、因接受治療而導致免疫力被抑制。此類人士則可於四月底預約。

有風險者則包括中風、自身免疫性疾病、中風或腦血管病、失智症、糖尿、肝病、癌症、氣管疾病、脾臟問題、心臟病、懷孕、地中海貧血、鐮狀細胞性貧血症等等。他們可於五月中開始預約接種。

省府很可能在第一階段的合資格省民未完全接種第一劑疫苗時﹐便展開第二階段﹐換言之﹐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將首尾將會重疊。凡符合第一階段而又未接種者都可在第二階段預約注射疫苗。

此外﹐介乎60至79歲、在群體環境(congregate settings)下居住﹐又或無法在家工作的必需性員工都可在第二階段接種疫苗。

必需性員工亦分三類﹐第一類為教育工作者、校巴司機、食物工廠工人等﹔第二類則為面對公眾的政府員工、必需性零售業工人、餐館員工、社工、法庭職員、公共交通工具員工等。

第三階段的則於7月才開始。但省府相信﹐隨茼酗j量疫苗陸續付運﹐加上將第一及第二劑疫苗接種時間拖長至4個月﹐可加快接種步伐。

更多要聞一
無聯邦資助 60%商戶將倒閉
【明報專訊】加拿大受疫情重創的商戶敦促聯邦政府﹐將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CEWS)及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CECRA)﹐由原定於今年6月5日... 詳情
頻傳爆疫 勞工廳查亞馬遜5倉庫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現正調查省內5間亞馬遜(Amazon)倉庫的衛生及安全問題。被查的5間倉庫中﹐除包括本月中被皮爾區公共衛生局勒令關閉、...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周三表示,它計劃恢復因疫情影響而暫停飛行的多條加東地區航線。西捷定於6月24日起的6天內,恢復飛往沙洛... 詳情
收集孟晚舟手機密碼 官令控方提合法證詞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案主審法官霍爾姆斯(Heather Holmes),昨日對於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是否可合法收集... 詳情
聯邦保守黨促總理 停注資亞投行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三表示,鑑於中國持續羈押及秘密審判兩名加拿大公民的做法,自由黨政府應停止向中國牽頭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si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