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父母將收到第三輪疫情補貼金
金額較前兩輪加倍 每人最少400元

[2021.03.25] 發表
安省財政廳長貝森法維與省長道格福特周三抵達省議會,準備公布2021財年預算案。(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有孩家庭將會收到省府第三輪疫期補貼金,以紓緩新冠肺炎疫潮帶來的財政壓力。

省府周三公布的預算案中,包含「安省新冠肺炎兒童福利」(Ontario COVID-19 Child Benefit)項目。這是省府第3次發出此一福利,金額且較之前兩輪增加一倍,所有12年級或以下的兒童每人400元,21歲及以下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青年每人500元。這項直接付款,再加上一項臨時增加20%的託兒費稅惠,旨在減輕安省父母的經濟負擔,並讓他們重返工作崗位。

省府第一輪的兒童福利「學習補助」(Support for Learners)計劃,約在一年前宣布,對12歲以下兒童每人提供200元,或21歲及以下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或青年每人250元。

第二輪兒童福利於去年11月宣布,並於1月擴大領取資格至包括12年級及以下兒童。

省府稱,在前兩輪收到兒童補助金的父母,會自動再收到新的付款,以前沒有申請兒童補助的父母,現在可以開始申請。

前兩輪的兒童補助金令省府支出8.68億元。新一輪的福利預計將支出9.8億元。

省府也推出一次性的額外增加20%託兒服務和費用(Childcare Access and Relief from Expenses)稅惠,使用託兒服務的家庭因此一稅惠額度的增加,平均每個家庭可省下1,250至1,500元。享受此一福利的家庭估計約有30萬個。

省府預算案指出,聯邦政府已承諾在其2021年預算案中,包含一個全國性的託兒策略。安省在預算中督促渥京,提供「更多及永續的託兒撥款」,並給予省府靈活性,找出不同地區最有效的做法。

更多加國新聞
保守黨大灑金錢爭民心 為明年省選保執政地位
【明報專訊】有專家認為,因為明年就是安省省選,保守黨政府為了保住執政地位,所以會在預算案中大灑金錢,短期內不考慮實現平衡預算,只求能爭取到更... 詳情
推全新安省旅遊酒店補貼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戶聯盟(The 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對... 詳情
多市接種疫苗逾40萬劑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昨(24日)被問到是否憂慮到市內學校學生受感染的狀況,她回答公共衛生局與學校有一套防疫措施,只要學校持... 詳情
公路推行房車 泥頭車司機被控
【明報專訊】多倫多賈丁納公路發生路火事件,一部泥頭車在公路上推行一部房車,有路過司機見義勇為,制止泥頭車司機。警方已控告司機多項罪名。 ... 詳情
爭生意 2拖車司機公路上演「武鬥」
【明報專訊】大多區惡名遠揚的拖車業地盤爭奪戰,經常爆出包括縱火和欺詐,甚至發生槍奪案,最近就有拖車司機在公路上演「武鬥」。 周二晚(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