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現「雙重變異」病毒株

[2021.03.25] 發表

印度衛生部周三(24日)表示在該國發現有「雙重變異」新冠病毒病毒株。印度衛生部聲明指當局對馬哈拉施特拉邦的樣本分析及基因排序後,發現樣本的突變跟此前紀錄的其他引起憂慮的變種(VOC)不同。該邦有官員稱在206個樣本中發現這種「雙重變異」病毒株;國家疾病控制中心總監辛格稱在新德里發現9個有此異變的病毒株。印度早前已錄得有英國、巴西和南非變種病毒株的個案。

另外,德國原定下周四(4月1日)起一連5天、即復活節期間實施嚴格封城措施,但遭外界強烈批評。總理默克爾周三宣布放棄有關計劃及道歉,並指這是她個人的錯誤。

德撤復活節封城 默克爾認錯

至於挪威首相瑟爾貝格上月在一家餐廳舉辦慶祝她60歲的生日派對,有13名家人參與,違反禁止逾10人出席活動的防疫規定,可被罰款1萬挪威克朗(約9000港元)。她已就事件道歉,該國警方周二表示已開始就事件查問她。(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拜登委賀錦麗處理邊境無證移民危機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委派副總統賀錦麗,負責處理大量中美洲無證移民湧到美墨邊境問題,並與墨西哥、中美洲北三角國家(危地馬拉、洪都拉斯、薩爾...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表示,總統拜登不排除以行政命令方式加強槍械管制。 賀錦麗接受傳媒訪問回應近日喬治亞州及科羅拉多州的槍擊事件... 詳情
朝鮮疑試射彈道導彈
正當美國總統拜登淡化朝鮮周日發射短程導彈之際,朝鮮昨日懷疑試射彈道導彈,報道指,若果屬實,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日本首相菅義偉周四... 詳情
長榮櫃輪擱淺 蘇伊士運河癱瘓
台灣長榮海運公司超大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周二(23日)在埃及的蘇伊士運河擱淺,是該運河歷來擱淺的最大型貨輪。由於船身擋住... 詳情
緬警搜屋槍殺7歲女童
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一名7歲女童周二在軍警搜屋時於自己家中被槍殺,是軍方2月政變以來被保安部隊殺死的最年輕死者。反對派號召社會各界昨日舉行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