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視察Nike、adidas原材料供應商

[2021.03.28] 發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前)近日視察江蘇時,參訪了為Nike、Adidas等品牌提供原材料的中德合資化工廠巴斯夫(BASF),並為企業員工打氣,官媒對此未有報道。(網上圖片)

新疆棉引發抵制風暴的敏感時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視察江蘇時,參訪了為Nike、Adidas等品牌提供原材料的中德合資化工廠巴斯夫(BASF)。中國是巴斯夫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美國。

李克強25日赴江蘇考察,「中國政府網」僅披露了部分行程。網民在微博貼出李克強26日參訪位於南京的巴斯夫化工廠的圖片和影片,巴斯夫大中華區總裁柯迪文在旁陪同。

片中李克強表示企業「是中國人合資的,世界一流的」,離開時對員工打氣說「要成功啊」,囑咐要「把揚巴(揚子石化-巴斯夫)做得不只在東南沿海地區,在全世界都揚名」。中央社稱李克強視察巴斯夫的消息引發討論,有人認為是在釋放信號,「一個唱黑臉,一個唱白臉」。

更多中國要聞
防長訪塞爾維亞:不容許華使館被炸歷史重演
【明報專訊】出訪塞爾維亞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上周五(26日)與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貝爾格萊德會面,魏鳳和提到,當天專程到中國... 詳情
華接種近億疫苗 目標年底七成
中國開放全人群接種新冠疫苗工作後,各省接種工作均在加快推進。截至26日,內地已接種近億劑次。官方數據顯示,預計至今年6月,各地接種率將覆蓋當... 詳情
「中國天眼」研發歷經27年 下月起開放觀測申請
【明報專訊】位於貴州黔南州平塘縣、有「中國天眼」之稱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圖),將於今年4月1日接受全球科學家申請觀測。 ... 詳情
研發仿生軟體機械人 實現萬米深海自主游動
【明報專訊】浙江大學和科研機構合作,模仿深海魚類研發的一款仿生機械人(圖),首次實現在地球最深海溝馬里亞納海溝的高壓環境下自主活動。 ... 詳情
台通關擬認大陸疫苗 蘇貞昌:倘符標準不因政治排斥
【明報專訊】台灣當局對大陸疫苗的態度開始發生轉變,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把大陸疫苗視為日後邊境開放的申請認可疫苗之一,但就稱這與是否引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