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初創Switch Health被指負責邊境檢測流程混亂
旅客稱沒醫護人員監督下進行

[2021.04.27] 發表
斯金納駕駛一部度假休閒車(RV)去美國探望10歲的女兒。

【明報專訊】負責運營加拿大邊境新冠檢測項目的初創企業,Switch Health被指流程一團糟。

斯金納(Greg Skinner)駕駛一部度假休閒車(RV)去美國探望10歲的女兒後,回到位於卑詩省的家,卻連續10天試圖與一名註冊護士視像會面以進行檢測。

加拿大防疫檢測和隔離措施要求國際旅客在過境後進行兩次檢測。旅客需要確保在隔離期間進行第二次檢測時有醫護專業人員監督。這就是斯金納必需安排視像會面的原因。

但斯金納說,從他2月28日回來的那天起,他試圖登入Switch Health檢測網站,但在他能排到等候名單首位之前,就會被自動移出。

斯金納表示,終於在3月10日,他接到了Switch Health的電話。他說,有客戶代表建議他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進行檢測。斯金納強調,電話中是多倫多初創公司Switch Health的一名客戶代表而並非政府人員。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於2021年初與Switch Health簽訂了一份價值近1億元的合同,用於對抵達本國陸路邊境口岸以及多倫多、滿地可、卡加利和溫哥華機場的旅客進行數十多萬個新冠檢測。

Switch Health使用了兩步流程,其中包括入境後24小時內的初始檢測。政府還要求要在7天後在家進行第二次檢測。

在Switch Health的系統下,抵達加拿大的旅客可以依靠優步(Uber)和Purolator等快遞員遞送該自我檢測包,且提取完成的檢測樣本,並送往實驗室。

斯金納說,他最終在沒有醫護人員監督下進行了檢測,而且也成功收到了呈陰性的檢測結果。

Switch Health拒絕就斯金納在沒有醫護監督的情況下自我檢測的指控置評。該公司表示,有指示其電話代表,所有的自我檢測包必須由護士監控,並補充說,護士必須在視像會面後在網站上進行確認,然後用戶才能郵寄檢測樣本。

雖然該公司補充說,它正在努力防止延誤,但來自斯金納等旅客的早期反饋大多很嚴厲。Facebook和Twitter上有100多宗投訴,谷歌評論最少有150條,均指控Switch Health的在線服務質量差,延遲時間過長。然而,谷歌上也有幾十條評論給該公司打了五星評級。

Switch Health目前表示,收集到的250項網上投訴僅佔迄今執行的所有檢測的0.007%。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