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揆否認寧見屍體堆積亦不封城

[2021.04.27] 發表

【明報專訊】英首相約翰遜昨日否認,曾說過寧願見到屍體堆積如山,亦不會再下令第三次封城。約翰遜說:「沒有(說過),但我重申,我認為重要的是,人們希望我們努力做事,作為一個政府,要確保封城措施有效,這的確是有效果,我真的要向這個國家人民致敬,整個國家團結一致,配合疫苗接種計劃,我們已令疫情受控。我意思是目前的死亡和住院人數都非常低,但這不意味我們已完全戰勝疫情,這不等於新冠疫情已過去,我們必須符合現實。」

約翰遜是回應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指他於去年10月英格蘭第二度實施封城措施前,曾說過即使見到成千屍體堆積如山,亦不會再下令封城;他在一次重要的會議上亦說過有關言論,當中更夾雜了粗俗語言。

英國內閣辦公室大臣高文浩在國會接受質詢時表示,自己有參與報道中提到的會議,但沒有聽過約翰遜這樣說,指有關說法難以置信。

更多國際要聞
美反亞裔升溫  趙婷獲獎意義大
經歷多年「太白」的爭議後,本年度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展示堪稱史上最多元的一屆,無論是入圍名單還是得獎者皆展現種族和性別多元,尤其是亞裔美國電影... 詳情
今屆入圍或贏得奧斯卡獎項女性和有色人種的比例較以往高,但有分析質疑,在現實票房考慮下,這趨勢會否真正影響荷李活電影運作邁向種族多元和性別平等... 詳情
周四(29日)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100日,《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顯示,52%美國民眾滿意拜登上任至今的施政表現,其中他在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詳情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的載人「龍飛船」上周五(23日)從佛州升空,翌日飛抵國際太空站。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言人漢弗萊斯(Kell... 詳情
日本周日(25日)舉行3個國會議席補選,執政自民黨受賄選醜聞及政府抗疫不力等因素影響,3個議席均由立憲民主黨等在野黨推選的候選人包攬。今次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