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第三代Qashqai 歐洲登場

[2021.04.28] 發表

日產最近於歐洲發表了全新第三代Qashqai小型crossover,這款市場定位介乎Kicks與Rogue之間的新車預料於今年底前登陸北美洲市場。不過,第三代Qashqai在美國以Rogue Sport名字發售,而加拿大則沿用Qashqai這個名字。

撰文:逸思

Qashqai是日產於歐洲最暢銷的小型crossover,同時也是日產NEXT轉型計劃下的一款最新產品,這項計劃是要令廠方在環球業務上能達到可持續增長及盈利的目標。

全新第三代2022年款Qashqai應用了日產的環球設計語言,其中最為人注目是她的V-Motion鬼面罩以及懸浮式車頂,這種設計手法同樣應用在日產其他SUV上。第三代Qashqai的造形予人渙然一新的感覺,尤其是車頭一對">"形LED照明燈和鑲上扁底"V"形電鍍邊的鬼面罩,令到外觀更具運動感。這條"V"形電鍍邊與引擎蓋上的骨線連成一線,能把車頭的目光焦點一直伸延到車頭蓋上。與此同時,新車的車尾燈設計也可營造出3D立體效果,能讓尾隨的駕駛者更加警覺。

首次引進e-Power驅動技術

日產表示,第三代Qashqai無論在連繫、舒適和操控功能上均比上一代有改進,例如車廂的裝飾採用更加高級的物料,豪華之餘又令到乘客倍感舒適。車廂以舒適、輕鬆作為設計主題,座椅捫上新物料,再襯上新款白光氛圍照明,讓乘客安坐在車廂中也能體驗到高級與和諧的感覺。

動力方面,在歐洲發售的全新第三代Qashqai備有兩款不同規格,其中一款是配備一台1.3公升渦輪增壓引擎和一套12伏特輕雙動能系統的雙動能型號,而另一款則採用一台2.0公升、141匹馬力的四汽缸汽油引擎。此外,日產還會首次在歐洲發售的Qashqai上引進一款創新的e-Power驅動系統,這套系統有別於傳統的雙動能系統,因為驅動系統所採用的細容積引擎並非連接到車輪上,而是用來帶動發電機為電池充電,令到Qashqai可用純電驅動。

CMF-C底盤有助減磅

為滿足歐洲的消費者需求,Qashqai這套e-Power系統是經過徹底的升級改良,採用了日產全球首款可變壓縮比的汽油引擎與發電單元。e-Power將會隨輕雙動能型號推出後才在歐洲發售。

第三代Qashqai是日產在歐洲首款採用CMF-C底盤的新車,這款底盤的車殼採用更多輕體化物料、先進沖壓和焊接技術,令到車殼能在增加剛度的同時又能減輕重量。日產首次使用一種合成物料來製造Qashqai的車尾門,從而減輕了2.6公斤。與此同時,在先進的製造技術下也為新車的重量減少了60公斤,而車殼剛度則增加41%。

多樣化連系功能

第三代Qashqai的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而前輪驅動型號的後輪則採用扭力桿,全輪驅動型號的後輪採用多連桿懸掛。

2022年款Qashqai的資訊娛樂系統的具備多樣化的連繫功能,它能連繫智能手機、車廂WiFi可連接最多7部電子設備,以及提供NissanConnect功能,它可透過專用app來控制及監察汽車。車廂中控台設有一個12.3吋TFT屏幕來顯示導航、娛樂、交通或汽車功能資訊。

日產全新第三代Qashqai備有11種車身顏色及5種雙色車身供消費者選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