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士擴增實境HUD平民化

[2021.05.05] 發表

治濤

抬頭顯示(HUD)功能已經面世了一段日子,並且成為不少高級汽車的身份象徵。然而,福士車廠把這項駕駛者輔助功能邁進一步,加入擴增實境功能,把虛擬與現實世界連成一體,為駕駛者提高行車安全之餘,還增加駕駛樂趣。

福士將會把這項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功能應用在ID.3和ID.4電動車上,成為首間把貴族化的抬頭顯示功能引進小型汽車上的車廠。

福士的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功能將重要的駕駛資訊分成兩個顯示窗投射到車頭擋風玻璃上,其中較大一個動態視窗所顯示的虛擬距離約為10米,而對角線的虛擬距離為1.8米,車上輔助系統所發出的駕駛資訊,例如導航系統的轉向指示將會在這個視窗顯示,而另一個位於動態視窗下方的近距離視窗則用作顯示車速、路標、導航標誌等,這些圖像看似在駕駛者的視線3米前浮動。

所有顯示均與汽車外在環境實時吻合,當汽車臨近公路交匯處而需要轉彎時,轉彎指示便會在視窗上閃動,當汽車越近彎位時,轉彎圖像便變得越大,使駕駛者不會走錯路。

至於行車線輔助系統的信息和警告則在遠程視窗上顯示出來,例如當汽車偏移到行車線邊緣而未有打燈的話,視窗便會顯示出橙色線條。當駕駛者啟動Travel Assist後,視窗便出現兩條綠色來顯示路面兩旁,以便駕駛者將汽車行駛在道路的中央。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的圖像是由IR電動車上的中央電腦經過計算和處理後產生而成,而計算的數據是由車頭攝影機、雷達和導航地圖的資料收集而成。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輪胎氣壓不可過高過低
車迷 影響輪胎壽命的,除了製造輪胎的材料及科技之外,其他諸如駕駛習慣、汽車維修和輸胎保養,以至駕駛地區及道路環境,都會影響輪胎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