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陸空抵加旅客較上年增 仍較疫前水平低至少九成

[2021.05.12] 發表
4月以陸路和航空方式入境加拿大的國際旅客高於去年同期,但仍處於歷史低點。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經由陸路關卡和乘搭飛機入境加拿大的國際旅客人數有所增加,但仍較疫情爆發前的水平低90%以上。

儘管美國居民通過陸路邊境前往加拿大多達55,200人次,跟去年4月相比增加一倍,但與前年多達900,300人次駕車過境相比,仍大減93.9%。同樣,儘管4月份共有184,700加拿大人從美國返加,按年高出超過一倍半,但跟前年4月220萬駕車返加人士相比,仍暴跌91.4%。

乘搭飛機抵達加拿大的航空旅客也有類似情況。跟去年4月相比,上月從海外抵達加拿大的非居民人數多出超過一倍,然而跟前年4月相比仍大挫96.5%。

同時,通過相同機場從海外回國的加拿大居民按年增加接近一倍,但跟前年同月相比則低96.5%。

相比之下,4月份共有41,300名加拿大人搭乘飛機回國﹔而在前年4月,每天平均有39,000名加拿大從海外回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知名市場調查公司J.D. Power周二表示,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消費者對主要金融機構的滿意度普遍下降,不過加拿大皇家銀行(RBC... 詳情
出租柏文爆疫百人染病1死
【明報專訊】咸美頓一棟出租柏文爆發疫潮,最少有百名住客染疫,這已是市內有3棟柏文爆發疫潮。 該棟柏文位於市內Rebecca St.的R... 詳情
高球網球沙灘排球場 顧問指低風險可重開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病毒科學顧問小組(Ontario COVID-19 Science Advisory Table)成員Dr. Peter... 詳情
4少女滑板場塗鴉 閉路電視攝下過程
【明報專訊】安省4名少女在安省西面Port Dover一個公園內的滑板場內﹐用漆油噴上Hot Girl Summer 2021或Smurf的... 詳情
52歲女街頭遭性侵 警方發圖緝色狼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就市中心一宗性侵犯案,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稱,52歲女事主於5月4日下午6時,獨個兒走在芬街夾Blue Ja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