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大腸腺瘤 馮素波術後4周康復即開工

[2021.05.15] 發表
馮素波早前以為患大腸癌,經詳細檢查後證實是腺瘤,做微創手術切除後,休息4周已康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76歲馮素波(波姐)月前為接種疫苗做身體檢查時,醫生發現她大腸內有腫瘤,一度懷疑是大腸癌。醫生再為她詳細檢查後,說不是癌症,腫塊是腺瘤,估計在體內已有5年,約3厘米,如不做手術,就要每3個月檢查一次,因腺瘤有機會出現病變。還有她的膽塞滿了膽石和膽泥,有兩粒還跌到肝臟,醫生說一定要做手術割除。

波姐接受《明周》訪問,表示與兒子商量後,決定同時做手術切除,早一點切除不用擔心將來變成「炸彈」爆出來。微創手術原定做5小時,最後3小時順利完成,她腹部開了3個孔做手術,笑言3個孔像哈哈笑公仔。她康復進度理想,休息4個星期便復工拍劇。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老友記》主角重聚特備節目 Gaga碧咸BTS群星演出
【明報專訊】經典劇《老友記》(Friends)播足10年,2004年5月在美國NBC電視台播出最後一集,有指結局超過5000萬觀憐洵搳A是歷... 詳情
《RM》舊拍檔宋仲基賀劉在錫奪百想大獎
【明報專訊】韓國第57屆百想藝術大獎頒獎禮,前晚圓滿結束,《怪物》奪得最佳劇集、劇本及男主角3獎,成為劇集方面的大贏家。賽前有8項提名的《雖... 詳情
中森明菜隱世4年 父批無情
【明報專訊】現年55歲的日本樂壇天后中森明菜,為紀念出道40周年,唱片公司近日為她開設YouTube頻道,公開她珍貴演出片段,又計劃下月推出... 詳情
Got7隊長直播現裸照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Got7隊長JB今年初約滿JYP娛樂,轉投新公司H1GHR Music,並將藝名改為Jay B。他為宣傳今日推出的全新單... 詳情
《Oh!珠仁君》結局笑中有淚 收視1.6%
【明報專訊】曾獲選為「全球百大美女」冠軍的《金裝律師》女星Nana,與《變身有情人》李民基合演MBC電視台新劇《Oh!珠仁君》,前晚播出第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