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管道」電腦故障 運作一度受阻

[2021.05.19] 發表

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營運商「 殖民管道」再次出現網絡問題,運作一度受阻,公司表示並沒有遭到黑客攻擊。

「殖民管道」表示,公司的電腦網絡因為系統提升工程影響一度無法運作,令貨主無法登入系統申請輸送燃油,伺服器目前已回復正常,強調事件不涉及黑客網絡攻擊。

每日可運送約250萬桶汽油及柴油等成品油的殖民管道,兩星期前遭黑客組織的勒索軟件攻擊,一度全面關閉,美國東岸十多個州的油站爆發油荒,出現搶購潮。服務在上星期三開始恢復。

有報道指公司向黑客組織支付了500萬美元贖金,解鎖被黑客控制了的電腦網絡,不過公司未有證實消息。(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