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何時接種第二劑 部分加人感憂慮沮喪

[2021.05.21] 發表
加拿大採取盡可能多的人先打第1針的策略﹐目前全國接種了第1劑的人已經將近一半,但許多人對於自己何時接種第2劑﹐毫無頭緒。

【明報專訊】加拿大採取盡可能多的人先打第1針的策略﹐目前全國接種了第1劑的人們已經將近一半,但接種了兩劑的僅3%﹐許多人對於自己何時接種第2劑﹐毫無頭緒。

77歲的渥太華居民已打了第一針,但對有關第2針的接種時間仍是空白的,他問診所的醫務人員﹐對方告訴他會通過電子郵件通知。

他說﹐本以為幾天內就可收到這個電郵﹐沒想到等到現在﹐還沒有獲得任何信息。

多倫多大學免疫學教授沃茨(Tania Watts)也有同樣遭遇。她接種了第1劑阿斯利康後﹐也沒有獲得任何第2劑的信息。安省的接種預約系統告訴她去找藥房﹐但為她接種了第1劑的藥房也沒有任何相關信息。

她說﹐人們都為此「感到沮喪」。

她認為﹐現在愈來愈多的人接種了第1劑﹐而且許多地方開始為12歲及以上青少年接種﹐因此也應該平行考慮為人們計劃第2劑。

她擔心﹐如果人們等了很久才獲得第2劑接種﹐或者甚至被系統疏漏了﹐仍可能感染病毒。雖然接種了第1劑後﹐大部分人即使染病。症狀也一般較輕﹐但老年人和身患慢性病的人 ﹐仍可能發展成為重症。

安省衛生廳發言人坎貝爾(Bill Campbell)說﹐預約系統要求為人們預約第1劑時﹐同時預約第2劑。人們從其他地方獲得接種﹐如藥房、醫院、臨時及流動疫苗診所﹐「會在4個月期限到來之前接到第2劑接種的預約通知」。

沙省則已為45歲及以上人士接種第2劑定出了一個臨時時間表。其中85歲及以上﹐和高風險如癌症病人等﹐已經獲得第2劑接種。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