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第五代Pathfinder 重拾粗獷形象

[2021.06.02] 發表

日產將於今年夏天推出全新設計的第五代Pathfinder,這款面世至今已有35個年頭的中型SUV捨時下流行的城市SUV作風,重拾初代的粗獷形象,將活動範圍由市區道路擴大到鄉郊小路,為車主提供多一份歷奇的樂趣。

自從愈來愈多年輕家庭用戶捨迷你客貨車而轉投SUV的懷抱後,三排座椅的SUV便成為大戶人家的選擇對象,例如福特Explorer本田Pilot、豐田Highlander、起亞Telluride、現代Palisade等。與此同時,回歸粗獷形象的Pathfinder,可為這批迷你客貨車的用家提供一種新體驗。

撰文:逸思

車頭造形凸顯硬朗作風

日產第五代2022年款Pathfinder的造形偏離了上一代斯文圓渾的城市車風格,車身線條顯得硬朗,尤其是車頭外觀有點似Armada。儘管新車摒棄了不少上一代Pathfinder的特徵,但設計師仍然把Pathfinder代代相傳的鬼面罩款式保留在新車上,而這個鬼面罩坐落在一個V-motion粗身電鍍邊上,令到Pathfinder的硬朗形象表露無遺。與此同時,第五代Pathfinder也採用較大的輪胎來凸顯其粗獷形象。

C形的車頭燈與懸浮式車頂也是第五代Pathfinder的特色設計,車尾的LED燈比上一代纖巧,在特大的PATHFINDER電鍍字樣襯托下形成強列對比,這也是第五代Pathfinder硬朗作風的寫照。

沿用舊V6引擎馬力284匹

2022年款Pathfinder的軸距與舊款的114.2吋相同,惟車身總長則縮短了1.5吋至197吋,車身闊度為77.9吋,高70吋,這個規格與上一代十分接近。

動力方面,新車配備一台3.5公升V6引擎,馬力輸出達284匹,扭力峰值為259磅呎,這台引擎與上一代相同。不過,第五代Pathfinder放棄使用CVT無段變速波箱而換上一套9前速自動波箱。

2022年款Pathfinder以前輪帶動作為標準設備,而全新設計的智能4WD屬於額外裝置。這套全輪驅動系統設有7種駕駛模式選擇,包括Standard、Sport、Eco、Snow、Sand、Mud/Rut和Tow,而這款新車的拖曳功能高達6,000磅,廠方也把一項新增的Trailer Sway Control列為標準設備。

車廂全新設計用料升級

第五代Pathfinder的車廂經驗重新設計,用料比上一代更加高級,透過內籠的不同裝潢與座椅的用料配搭,新車可為車主提供7款各具特色的環境選擇。中控槽採用懸浮式設計,令槽下可增闢置物空間。中控台上的8吋觸控屏為標準裝置,它可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Pathfinder的頂級型號採用一款12.3吋全功能數碼表板,其他型號則採用傳統儀表附加一個7吋顯示屏。

2022年款Pathfinder的車廂採用8座位作為標準布局,不過,廠方首次在中排座位為車主提供captain seat的選擇。在安全方面,每款型號均把Nissan Safety Shield 360列為標準設備,其中包括自動緊急煞車、盲點監察、車尾橫行交通警告、偏行警告、自動高燈、倒後緊急煞車、前撞警告等。中級型號增設ProPilot Assist功能。

全新2022年款Pathfinder分為S、SV、SL與Platinum,新車預料於今夏推出發售。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豐田bZ4X電動SUV亮相
治濤 豐田對於電氣化汽車的未來發展充滿期望,計劃於2025年將旗下的全球電氣化產品陣容擴大至約70款,當中包括15款嶄新電池發動... 詳情
精明車主:電動車維修成本較低
車迷 電動車是車輛的未來主流,但是由於目前電動車車價仍較汽油車貴,以及航距和充電基建問題,令到它仍未能普及。此外,電動車的維修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