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籲疫情熱點多分發疫苗 省府官員正商討料快有公布

[2021.06.09] 發表
有醫生倡議分發更多疫苗到疫情熱點。(加新社)

【明報專訊】要求省府分發更多疫苗到疫情熱點﹐為區內居民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的聲音愈來愈大﹐並指這是防止印度變種病毒擴散﹐壓制第四波爆發的方法。省府官員正商量有關事宜,估計很快有公布。

皮爾區一名醫生、一名賓頓市省議員及多倫多市長均認為﹐皮爾區內涉及印度變種病毒的確診個案持續攀升﹐若置之不理﹐最終只會導致封城。

賓頓市Embassy Grand新冠病毒檢測及疫苗注射中心醫療總監Raj Grewal表示﹐未來4周是讓更多人接種疫苗的關鍵時刻。

他說﹐印度變種病毒傳感染力及傳播力更強。如現在不採取行動﹐未來數月可能會爆發第四波。他明白省長福特希望根據年齡﹐平均分發疫苗﹐但也不能漠視疫情熱點需要更多疫苗的急切性。

皮爾區是全加拿大受疫情重創最嚴重的地區﹐居住了不少從事必需服務行業的居民﹐他們既不能居家工作﹐更與幾代人同住。此外﹐很多國際留學生亦住在擠擁的地庫柏文單位內。

安省新民主黨副黨魁兼賓頓中心選區的省議員Sara Singh亦於昨(8日)發表聲明﹐敦促省長道格福特聆聽科學專家的意見。

多倫多全科醫院傳染病醫生博克緒(Dr. Isaac Bogoch)表示﹐省府官員正商量有關事宜﹐並指目前考慮的﹐並非應否分發更多疫苗到疫情熱點﹐而是具體情況如何操作﹐相信政府很快便有公布。

他關注的是﹐印度變種病毒走入還未有完成接種的社區。省府的接種策略應是瞄準那些會導致嚴重後果而感染風險最大的人。賓頓市可說是疫情熱點中的熱點。

安省昨日確診469例,低過前日的525例,疫亡人數增18人。多倫多182例、皮爾區76例、約克區清零、Porcupine有40例、杜蘭區30例。檢測數目17,600個,確診率2.7%,安省接種劑量截至前晚10時有10,267,613劑。

更多要聞一
餐館紛執拾露台 準備周五迎客
【明報專訊】安省各地餐館的老闆都在收拾餐館的露台,準備周五重開迎客。 小酒館La Palette的東主阿姆拉尼 (Shamez Aml... 詳情
心急等光顧茶樓 華裔食客先問餐價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的「華麗宮」大酒樓,周五也將在酒樓外擺設十幾桌,給被困家中許久的居民提供茶點餐飲。酒樓一位負責人稱,雖然能擺出十多桌... 詳情
安省六成商戶東主怨重啟經濟步伐慢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安省三分二的商戶東主認為重新開放計劃進展太慢。相比之下,只有三分一卑詩省企業主和23%的魁省企業東主有同樣的感覺。... 詳情
【明報專訊】調查發現﹐三分二加拿大人表示疫情過後他們更願意選擇居家工作與回公司上班的混合工作模式﹐或者上班交通時間不超過15分鐘。 這... 詳情
增2專為港人而設移民計劃 在加工作或大專畢業可申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馬守諾昨(8日)宣布﹐增設2個專門為香港人而設的移民項目,並從即日起接受申請。 須有臨時居住身分 名額無列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