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訪輝瑞藥廠頻表感謝
結束歐洲行程已返渥京隔離

[2021.06.16]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在比利時首相德克魯陪同下參觀普爾斯的輝瑞藥廠。(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利用歐洲行程最後一天,參觀位於比利時普爾斯(Puurs)的輝瑞藥廠,期間多番向廠內員工表示感謝。總理及訪歐代表團晚間已經抵達渥太華,並入住機場附近一間3星級酒店,開始為期14天的隔離。

按加拿大年初引入的規定,搭乘飛機返回加拿大並不符豁免條件的人士,均需入住政府核准的酒店隔離最多3天,收到陰性檢測結果後,再返回家中繼續完成隔離期。反對黨此前批評,總理並非入住政府核准的其中一間酒店。

杜魯多周二返程前,參觀了位於比利時普爾斯的輝瑞藥廠,加拿大此前獲取的輝瑞疫苗都由該廠房供應,直至上月美國輝瑞開始發貨。輝瑞疫苗去年12月獲得加拿大衛生部批准後,該設施總計向加國發出約1,160萬劑疫苗。今年初,由於該廠房減產,打亂交付計劃,加拿大的疫苗接種計劃受挫,但此後供應加拿大的疫苗數量已穩步增加。單在本周,將有240萬劑輝瑞疫苗運往加拿大。

杜魯多到該廠房短暫逗留期間,多次向員工以及輝瑞的總裁致謝。他細心聆聽職員講解儲存疫苗的超低溫冷凍器運作,然後前往一條獨立的生產線,觀看疫苗裝箱和運送過程。

他在參觀期間表示,加拿大承諾向疫情相關的國際援助機構捐款250萬元,為貧窮國家購買8,700萬劑疫苗。他還宣布,本國計劃透過新冠病毒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捐出1,300萬劑疫苗。

杜魯多周二跟歐盟國家領袖舉行峰會後表示,讓世界各地每個人盡快接種疫苗涉及複雜的工作,圍繞放寬疫苗專利權的討論正好證明這一點。世界貿易組織(WTO)正討論暫時撤銷有關疫苗的知識產權,有支持者指,此舉讓發展中國家更容易引進相關專業知識、設備和成分,以便自行製造新冠疫苗。歐洲多國領袖則提出一個替代非洲和印度構思的方案,他們認為強制許可是更佳的解決方法,即在未經擁有者許可的情況下,政府允許其他人製造受專利保護的產品。加拿大政府已確認它在參與世貿談判,討論撤銷疫苗專利的問題,但杜魯多被多番追問下仍未透露渥京的立場。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LGBTQ人口100萬 三成年齡15至24歲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發表新報告指,目前全國約有100萬人被認定隸屬於LGBTQ社群(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人士),其中25歲以下人士... 詳情
責處理軍隊危機不力 保守黨促防長下台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二敦促總理杜魯多將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圖)解職,稱他處理一系列軍方性不當行為相關事件不力,已經... 詳情
安省承諾3年撥款1000萬元查原住民兒童寄宿學校墓地
【明報專訊】安省將在3年內斥資1,000萬元,用於確定和調查省內原住民兒童寄宿學校舊址地底的墓地,舉辦悼念活動。該筆資金還會用於為寄宿學校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運輸部周二表示,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未能就航班取消而對旅客立刻退款,它在尋求對加航處以2,...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分析發現,加拿大金融服務部門的疑似網上企圖欺詐已增加了218%。 TransUnion進行的研究發現,在2020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