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壓迫喻口罩令 美極右議員道歉

[2021.06.16] 發表

被視為立場極右的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圖),周一(14日)就此前將戴口罩防疫跟納粹猶太人大屠殺相提並論的言論道歉。格林有發表種族主義和伊斯蘭恐懼症言論、支持「匿名者Q」(QAnon)等反猶陰謀論組織的「往績」,這是他這名極端保守派罕有對自身言論表示歉意,但距離當初發表言論已有超過3星期。

格林上月底在保守派的Podcast節目上批評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所採取的防疫措施,聲言措施可跟「人們會被要求戴上金色星星的時間和歷史」相比——金色星星是指納粹德國政權命令境內猶太人戴上黃色的猶太星徽章。她更宣稱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打壓」如同納粹德國將猶太人「送上火車帶來毒氣室」。這說法惹來巨大爭議,格林延至周一道歉,自稱同日到過華盛頓猶太人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後向傳媒稱對相關言論冒犯到人「感到真的抱歉」,「那是完全無法相比,永遠也無法相比」。(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瑞典宜家家居(IKEA)法國分公司涉監控員工和求職者的案件於周二(15日)作出判決。法國法院裁定,IKEA建立了一個精心設計的系統,多年來利... 詳情
反對礦場開發 印尼官員疑遭毒殺
印尼北蘇拉威西省一名地方官員上周在飛機上離奇死亡,死前口鼻流血,支持者懷疑他因反對礦場開發而遭下毒。印尼國家人權委員會要求警方調查死因。 ... 詳情
昨日(15日)完成任期的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首席檢察官本蘇達(Fatou Bensouda,周一(14日)趕在卸任前尋求該法院授權,對... 詳情
中美洲國家哥斯達黎加調查人員周二(15日)執行57次突襲,包括總統克薩達(Carlos Alvarado Quesada)辦公室,調查一宗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