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精選:連儂寶兒衝擊社會五十年

[2021.06.18] 發表

近期上架的Apple TV+ 紀錄節目《1971:那一年音樂改變了世界》(1971: The Year That Music Changed Everything),並非純粹的音樂紀錄片,這套全八集的節目,審視五十年前的歐美樂壇如何受當時社會環境影響而改變,同時音樂又如何改變世界,由約翰連儂、Marvin Gaye、大衛寶兒到Aretha Franklin 等樂壇巨星,這五十年來帶來巨大的影響力,亦揭示了當年政局種種問題。

《1971:那一年音樂改變了世界》是喜歡音樂及歷史發展的觀眾一個重大驚喜,水準絕不遜於HBO或Netflix製作的音樂紀錄節目。這個節目以美國騷靈巨星Marvin Gaye 一九七一年面世的經典《What's Going On?》開始,揭示當年美國反對越戰的聲音,再由Crosby, Nash, Still & Young 的抗爭名曲《Ohio》及披頭四解散後約翰連儂錄製個人歌曲《Gimme Some Truth》,揭破了尼克遜政府的虛偽及動用FBI阻止學生示威運動的陰謀,歷史正不斷重演。

《1971:那一年音樂改變了世界》共八集

正在Apple TV+上架

更多搜 尋 戲
煲韓劇:最強綠葉拱照陳俊翔
近日大勢男是《我是遺物整理師》中飾演患有亞氏保加症韓可魯的陳俊翔,劇集談論度依然高企,成為Netflix 收視頭三位;正所謂食住個勢,Net... 詳情
東瀛熱播:獨活不代表孤獨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但人在社會,不得不與別人交際相處。《獨活女子的推薦》是一部春季檔深夜劇,劇本改編自朝井麻由美的同名人氣散文集,東京電視台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