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迎葡軍爭響勝鼓 路維:前線添活力關鍵 C朗般費當攔路虎

[2021.06.19] 發表

德國隊在歐洲國家盃「死亡F組」首戰主場負法國隊,今天次仗迎戰衛冕之師葡萄牙隊若再閃失,出線16強必勢危。正受壓的主隊教練路維稱,此役致勝關鍵是前線球員須更有活力,但麾下坦言敵鋒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以外,般奴費南迪斯及迪亞高祖達等能扭轉乾坤,暗示爭取5次交手連勝或存暗湧。

4屆世界盃冠軍德國隊,於2018年世盃分組賽包尾出局後再走下坡,近兩季歐洲國家聯賽的成績叫人不忍卒睹,今屆歐國盃首仗碰法國隊,亦在只有1次攻門中框下,因獲重召的中堅曉姆斯擺烏龍負0:1,使今天惡鬥葡萄牙隊勢背城借一。

力爭交手五連勝 真達籲提防葡軍4煞

路維說:「若前線增加活力,己隊可全取3分。」此役或需墮後防守的中場安利簡恩亦說:「我們是一支令人敬畏的球隊。我們有能力和充滿自信,可以走得更遠。」但德國《圖片報》潑冷水:「如果一些國腳,甚至教練真的認為能打入16強,那就有可能重蹈2018年世盃的覆轍。」

上仗末段傷出的德國隊守將馬菲亞斯真達或較為理智:「我們固然希望連續第5次對葡萄牙隊勝出,但對手除了C朗以外,還有般奴費南迪斯(般費)、迪亞高祖達及貝拿度施華,他們都擁有過人的叩關能力。」

德國隊於2006、14年世盃,以及2008和12年歐國盃都與葡軍狹路相逢及勝出,其中在7年前的世盃分組賽,更藉湯馬士梅拿連中三元,協助球隊以4:0大捷。

德國隊此役料有哥列斯卡復出,與卻奧斯鎮守中場。

對已榮膺歐國盃「入球王」C朗來說,近15年對德國隊悉數上陣卻「食白果」應感蒙羞,但般費說:「每個人都知道入球對C朗來說並非難事。我們每個球員都聽從他的意見,一起努力。」

般費續坦言不知道今屆還是去屆的葡軍實力較強,但強調「兩支球隊的目標都是奪標。這支國家隊肯定不會比去屆差」。

另外,C朗等球員今屆賽事曾在記招中移開贊助飲品,歐洲足協昨表明禁止。同日法國隊作客首仗吞葡軍3蛋的匈牙利隊前,翼鋒京士利高文因太太將分娩獲准暫時離隊。

更多體育
瑞典開齋 布斯基斯康復返狂牛
瑞典隊昨日在歐洲國家盃E組次仗,藉科斯貝治(中)在77分鐘射入12碼,在中立場以1:0挫斯洛伐克隊,敲響勝鼓,賽後兩戰得4分,多斯軍1分。同... 詳情
英格蘭蘇格蘭互交白卷 克羅地亞1﹕1捷克
歐洲國家盃D組,英格蘭迎戰蘇格蘭的大戰,兩隊互無紀錄0﹕0;而同組的克羅地亞與捷克則賽和1﹕1。 英格蘭昨日佔主場之利,但在溫布萊球場... 詳情
艾歷臣手術成功出院 恐無緣再踢意甲
日前在歐洲國家盃比賽期間,心臟驟停昏倒球場的丹麥中場基斯甸艾歷臣,接受手術安裝植入式心臟起搏器後已出院,回家休養。他在社交網站說,手術順利,... 詳情
76人鷹隊「搶七」定生死
費城76人昨憑薛夫居里(Seth Curry,圖)射入6個3分球,作客104﹕99險勝亞特蘭大鷹隊,系列賽追平3﹕3,兩隊周日將移師費城「搶... 詳情
東京奧運下月23日開幕,香港有立法會議員關注港隊運動員屆時會否於賽場表達政治理念,香港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昨回應稱,港將出賽前需簽署文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