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富豪未來電動車藍圖

[2021.07.21] 發表

治濤

瑞典富豪車廠最新發表了一款Concept Recharge的概念車,向外界展示他們未來一代電動車的發展方向。

富豪第一代的電動車是沿用內燃引擎汽車的底盤,而兩款驅動系統的重量和空間分配截然不同,因此,工程師在設計電動車時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Concept Recharge的設計核心,是發揮出"less but better"的精神。例如設計師將結構複雜的內燃引擎移除,便可將車身比例更改,從而增加車廂空間和改善車身的氣流動力。

富豪未來一代純電發動的汽車,將擁有一個平坦的車廂地台,與Concept Recharge同一模式。當移除傳動內燃引擎,並且將整套電池安裝在地底下,設計師便可軸距延長和使用較大直徑的輪圈,從而令到車身外懸縮短,同時又可擴大車廂空間。

上述的變動使設計師能將Concept Recharge的座椅能重新裝置,以配合車身輪廓能達到最流暢的線條。換言之,降低氣流阻力系數有助改善電動車的續航功能。

Concept Recharge的車頭換上一個看似盾牌的密封鬼面罩,而車頭燈沿用富豪的「雷神鑿」款式設計,予人一種熟悉的感覺。車廂中控台樹立一個巨型15吋觸控屏,用來操控富豪未來一代的資訊娛樂系統。

Concept Recharge的車廂洋溢?傳統北歐客廳的感覺,內飾使用環保天然物料製造,符合電動車的環保宗旨。

這款概念車也反映了富豪汽車在安全方面的發展。Concept Recharge的激光雷達是由Luminar提供,可支援安全的自動駕駛科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