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蓮湯遜膺百米飛人 10.61秒破奧運紀錄

[2021.08.01] 發表
牙買加隊跑手艾蓮湯遜(圖)與隊友費莎派絲及舒歷卡積遜包辦冠亞季,看齊2008年一屆的創舉。(新華社)

【明報專訊】牙買加女子短跑隊再次展示強橫實力,在東京奧運田徑次日壓軸重頭戲:女子100米跑包辦三甲。艾蓮湯遜最終擊敗費莎派絲及舒歷卡積遜(Shericka Jackson),衛冕金牌,助牙買加此項目達成四連霸。

牙買加包辦三甲 兩非洲跑手違禁被DQ

艾蓮湯遜在準決賽時間不及費莎派絲,但決賽起步即跟上對方,途中跑加速更強,以10.61秒打破奧運紀錄,且創下並列歷史第2快時間。費莎派絲及積遜分別以10.74及10.76秒衝線。初賽打破非洲紀錄的科特迪瓦選手達盧只得梗頸四。至於在準決賽出局的英國隊熱門艾莎史密夫,表示腿傷加劇,將棄戰有世界冠軍頭銜的女子200米。尼日利亞隊及肯尼亞隊則有短跑手藥檢失敗,令今屆奧運首次有選手因禁藥問題被取消參賽資格(DQ)。

而在4×400米男女混合接力,初賽在接棒區外交接的美國隊,最終因工作人員犯錯上訴得直,可出戰決賽。惟他們最終只得季軍,不敵以3分9.87秒再破奧運紀錄的波蘭隊,以及壓線險勝0.01秒摘銀的多米尼加共和國。瑞典隊則包辦男子鐵餅金、銀牌,由史達爾(Daniel Stahl)次擲得68.90米,超過1.5米距離擊敗隊友西蒙彼德臣(Simon Pettersson)。

新國立競技場今晚將上演男飛人決戰,美國隊熱門布美爾昨初賽僅以小組第3,總時間第12名晉級複賽。初賽最快的是加拿大隊迪格拉斯,時間為9.90秒。

更多港聞
棒壘再入奧 新手觀戰靠數據入門 賽制複雜耗時礙普及 港將趙嗣淦冀乘東奧熱潮推廣
【明報專訊】男棒女壘,一個近屆奧運「彈入彈出」的項目,直至2028年洛杉磯奧運,已合共三度「入奧」。原因之一,或者是賽制過於複雜,較難在全球... 詳情
室內闢棒球訓練場創先河 港隊雙星冀育生力軍
【明報專訊】當日訪問因天氣原因移師至室內棒球訓練場,正是由港將趙嗣淦和港隊隊長譚浩賢合資開辦,亦是全港首個類似場地。二人去年中「疫」市創業,... 詳情
日本兩連勝首名闖次圈 續追隊史奧運首金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昨上演最後一輪分組賽,日本隊以7:4擊敗墨西哥隊,在A組兩戰全勝,首名闖次圈;山田哲人(圖)是役第4局擊出一支3... 詳情
警限聚檢控12%撤控 均涉示威地點 關注組批執法不專業 余德寶質疑濫用「打壓異己」
【明報專訊】限聚令(599G章)去年3月29日實施至今約16個月。本報向獲授權發告票的8個部門查詢執法數字,警務處累計發出近1.8萬張告票,... 詳情
3日兩收限聚告票 廚師數月不敢逛街 審訊拖逾年 批勞民傷財盼警加強培訓
【明報專訊】「兩單我都係路過,自己係無辜,(599G告票)交罰款條氣會唔順!」25歲廚師Wing去年3日內連中兩張限聚令告票。他在旺角買遊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