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單失銅混雙傷退 佐高域憾別東奧

[2021.08.01] 發表
無緣以銅牌結束東奧之旅的佐高域(圖),與布斯達交手時曾將球拍怒砸網柱,其後更宣布棄戰混雙。(法新社)

【明報專訊】網壇一哥佐高域的東京奧運之旅,以兩個殿軍失望告終。這名34歲名將為塞爾維亞隊出戰,昨先在男單銅牌賽不敵「黑星」布斯達,繼而因肩傷退出晚上的混雙季軍戰,把獎牌拱手讓予澳洲的世界一姐巴迪及其拍檔。

前晚男單4強反負致金滿貫夢碎的佐高域,賽後直言度過「艱難的一日……感覺糟透,不可能正面積極」。他昨午登場尚未平復心情,比賽中曾把球拍怒砸網柱及擲上無人的看台;其體能亦成強弩之末,先失一盤4:6予西班牙隊的布斯達後,其後縱以7:6扳平,但第3盤讓對方把握第6個決勝分,以3:6輸掉決勝盤。這是一哥繼去年美國公開賽,因用球擊中司線員而遭取消資格後,再在跟布斯達的對壘中留下另一不快回憶。塞國代表團隨即宣布佐高域棄戰混雙,卻令外界更質疑他當初強行決定雙線爭牌屬累己累人。

賓絲挫禾祖素娃封后 女雙再衝金

男單及混雙均於今天的東奧網球煞科日,連同女雙揭曉金落誰家。其中剛淘汰佐高域的德國隊新星阿歷山大薩維利夫,封王機會雖獲看好,惟近2次遇上俄羅斯奧委會(ROC)代表卡查諾夫,皆在硬地場連輸2盤吞敗,欲延續「職業生涯至今最自豪時刻」不無暗湧。ROC已包辦混雙決賽席位;角逐女雙的瑞士好手賓絲昨晚稱霸女單,以2:1擊退捷克的禾祖素娃,有望膺雙金后。

更多港聞
棒壘再入奧 新手觀戰靠數據入門 賽制複雜耗時礙普及 港將趙嗣淦冀乘東奧熱潮推廣
【明報專訊】男棒女壘,一個近屆奧運「彈入彈出」的項目,直至2028年洛杉磯奧運,已合共三度「入奧」。原因之一,或者是賽制過於複雜,較難在全球... 詳情
室內闢棒球訓練場創先河 港隊雙星冀育生力軍
【明報專訊】當日訪問因天氣原因移師至室內棒球訓練場,正是由港將趙嗣淦和港隊隊長譚浩賢合資開辦,亦是全港首個類似場地。二人去年中「疫」市創業,... 詳情
日本兩連勝首名闖次圈 續追隊史奧運首金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昨上演最後一輪分組賽,日本隊以7:4擊敗墨西哥隊,在A組兩戰全勝,首名闖次圈;山田哲人(圖)是役第4局擊出一支3... 詳情
警限聚檢控12%撤控 均涉示威地點 關注組批執法不專業 余德寶質疑濫用「打壓異己」
【明報專訊】限聚令(599G章)去年3月29日實施至今約16個月。本報向獲授權發告票的8個部門查詢執法數字,警務處累計發出近1.8萬張告票,... 詳情
3日兩收限聚告票 廚師數月不敢逛街 審訊拖逾年 批勞民傷財盼警加強培訓
【明報專訊】「兩單我都係路過,自己係無辜,(599G告票)交罰款條氣會唔順!」25歲廚師Wing去年3日內連中兩張限聚令告票。他在旺角買遊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