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足極刑挫紐國 闖4強鬥西班牙

[2021.08.01] 發表
日本男足憑老將吉田麻也射入致勝的最後一記12碼,隊友三好康兒(前排右起)、遠藤航及中山雄太等均衝前慶祝。(Getty Images)

【明報專訊】日本隊昨在主場出戰奧運男足8強,法定時間與新西蘭隊互無紀錄,戰至互射12碼在對方兩度射失下,「藍武士」險勝4:2,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闖4強,周二晚將與西班牙隊爭入決賽。

日本隊昨有右閘酒井宏樹停賽,由橋岡大樹取代位置,開賽10分鐘先有黃金機會,但中場遠藤航接應傳中門前射高,堂安律於31分鐘禁區內撞射又斜出後,半場互無紀錄。日本換邊後續狂攻,但新西蘭隊門將禾特演出神勇,接連救出上田綺世等人攻門力保不失,法定時間雙方踢成0:0。新西蘭在加時一次罰球攻勢幾乎打破僵局,被日本隊長吉田麻也門前擋出,終要互射12碼分勝負。日本門將谷晃生在第二輪撲出卡卡斯的主射,加上基頓路易斯於第三輪射高,而日本4輪全中後終險勝4:2。

日本4強對手將是西班牙隊,「鬥牛軍」昨在8強戰至法定時間的補時3分鐘,由後備入替不久的拉菲爾美亞門前混戰扳平2:2。這名上季在西甲效力侯爾斯卡的24歲前鋒成奇兵,在西班牙於加時97分鐘射入12碼首度領先後,他在加時完場前6分鐘梅開二度鎖定勝局,完成帽子戲法,助大勝5:2。

巴西墨西哥爭決賽席位

另一邊廂,衛冕的巴西隊憑馬菲奧斯根夏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埃及隊,連續4屆至少殺入4強。至於前屆冠軍墨西哥隊則以6:3大勝韓國隊,將與「森巴兵」在周二下午爭入決賽。

更多港聞
棒壘再入奧 新手觀戰靠數據入門 賽制複雜耗時礙普及 港將趙嗣淦冀乘東奧熱潮推廣
【明報專訊】男棒女壘,一個近屆奧運「彈入彈出」的項目,直至2028年洛杉磯奧運,已合共三度「入奧」。原因之一,或者是賽制過於複雜,較難在全球... 詳情
室內闢棒球訓練場創先河 港隊雙星冀育生力軍
【明報專訊】當日訪問因天氣原因移師至室內棒球訓練場,正是由港將趙嗣淦和港隊隊長譚浩賢合資開辦,亦是全港首個類似場地。二人去年中「疫」市創業,... 詳情
日本兩連勝首名闖次圈 續追隊史奧運首金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昨上演最後一輪分組賽,日本隊以7:4擊敗墨西哥隊,在A組兩戰全勝,首名闖次圈;山田哲人(圖)是役第4局擊出一支3... 詳情
警限聚檢控12%撤控 均涉示威地點 關注組批執法不專業 余德寶質疑濫用「打壓異己」
【明報專訊】限聚令(599G章)去年3月29日實施至今約16個月。本報向獲授權發告票的8個部門查詢執法數字,警務處累計發出近1.8萬張告票,... 詳情
3日兩收限聚告票 廚師數月不敢逛街 審訊拖逾年 批勞民傷財盼警加強培訓
【明報專訊】「兩單我都係路過,自己係無辜,(599G告票)交罰款條氣會唔順!」25歲廚師Wing去年3日內連中兩張限聚令告票。他在旺角買遊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