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輝:體院新大樓擬設劍擊館 冀巴黎奧運前落成 民政局:用途未有定案

[2021.08.01] 發表
政府去年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撥款,興建香港體育學院新設施大樓。圖為財委會工務小組委員會討論文件顯示的大樓外觀構思圖。(立法會文件截圖)
現時香港體育學院內的綜合體育館設有劍擊館,場內有13條賽道,配備內置計分系統。(資料圖片)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昨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正準備興建的體院新大樓擬設新劍擊館,期望新大樓可在2024年巴黎奧運前落成使用。(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港將張家朗在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金牌,掀起香港劍擊熱潮。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昨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體院準備興建的新大樓內研究設新劍擊館,並期望新大樓可在2024年巴黎奧運前可落成使用。香港劍擊隊總教練鄭兆康稱消息令人振奮。本報昨向民政事務局查詢新設施大樓是否設新劍擊館,局方稱新設施大樓將提供兩個多用途訓練場地,適合供多種現有和未來可能發展的體育項目使用,這兩個多用途訓練場地會供哪些體育項目使用,現階段未有定案。

林大輝昨早接受港台《星期六問責》訪問,他說港隊在東京奧運取得的成績是預期之內。港隊在游泳、劍擊項目奪得佳績,被問體院未來會否投放更多資源,他說體院的資源來自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靠種子基金的回報。他相信隨茪策~有好成績,政府未來會加大種子基金。

稱東奧前已計劃建新劍擊館

對於「少年劍神」張家朗和「香港飛魚」何詩蓓奪得獎牌,林大輝說,運動員在過去一年曾接受長達174天的封閉式訓練,有助提升體能,「何詩蓓今次贏都是贏在體能,家朗一分一分打上去,除了性格沉蚗鳥唌B很堅忍,要他體能提升了才有能力打這場激烈賽事」。

林大輝稱在東京奧運前已有計劃興建新劍擊館。他說:「出色的運動員愈來愈多,場館基本上不敷應用,所以我們準備興建新大樓中,可能會有地方給劍擊館,增加是兩層或一層,我們正在研究中。」他期望新大樓可在下屆奧運之前落成使用,會壓縮一些程序或增加資源,加快做好。

劍擊總教練:早有提議 消息令人振奮

對於新劍擊館的消息,香港劍擊隊總教練鄭兆康稱早有反映場地問題,感激體院對劍擊項目發展的重視,「我也是剛收到消息,其實之前我們已有此提議,亦有反映劍擊場地緊張,現在得到體院重視,茪漈悃M,消息當然令人振奮」。

翻查資料,特首林鄭月娥5月11日曾到訪體院,聽取興建新設施大樓進展。據政府新聞稿,新設施大樓預計高4層,政府去年7月已獲立法會財委會批准施工前期工作撥款5470萬元,預計2026年落成。

對於新設施大樓的興建進度,民政事務局表示會繼續推動計劃,現正做前期工程,並檢視整項工程的時間表,以期盡早使體院加強在體適能、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等方面對精英運動員提供的支援服務。

談球衣風波 林:不理想不愉快

體育專員籲各界勿猜測選衣動機

經歷球衣風波的羽毛球手伍家朗昨晚返港。林大輝說,到底伍家朗因今次事件受多大影響,要當事人才知道,他形容此事不理想,亦不愉快,希望可經一事長一智,不要再重演。

體育專員楊德強在同一節目呼籲各界放下事件,全心全意為運動員打氣,不要猜測運動員選擇球衣的動機。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紅潮湧大澳 專家:藻類隨珠江污染物急繁殖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一周多處水域出現紅潮,大澳近日亦見紅潮,海水傳出惡臭,海面漂浮海藻及大片泡沫。有專家估計,廣東省上周持續大雨,令珠江上游... 詳情
李家超:挑戰國安法「等於引火自焚」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首名被告唐英傑前日因「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兩罪判囚9年,政務司長李家超昨日主動向傳媒表示,法庭稱罪行嚴... 詳情
【明報專訊】上任約一個月的警務處長蕭澤頤接受中通社訪問時表示,有人在背後推年輕人做「爛頭卒」和「政治奉獻品」,令他們「犯下影響一生的罪行」。... 詳情
的士掉頭兜客失控衝斜坡
【明報專訊】一輛無載客的士昨午4時許沿沙田博泉街上斜,駛至水泉澳h嶺泉樓對出巴士站時,司機見對面行人路有人截的士,同時有另一輛無載客的士正在... 詳情
社區接種中心研延長營運日期 袁國勇:打針者染變種 可隱形播毒
【明報專訊】變種新冠病毒為防疫帶來挑戰,過去兩周逾四成輸入本港個案已完成接種疫苗, 當中全部涉變異基因,逾八成沒有病徵。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