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全開防疫限制惹眾怒 康尼再稱尊重醫療官建議

[2021.08.04] 發表
阿省省長康尼說,他尊重該省首席醫療官辛肖的建議。

【明報專訊】阿省解除所有疫情公共衛生限制惹全國不滿,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二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尊重該省首席醫療官辛肖(Deena Hinshaw)的建議。

此前,阿省衛生廳長桑德羅(Tyler Shandro)亦指政府係聽從辛肖的建議。

阿省決定結束隔離要求、密切接觸追蹤和無症狀檢測,康尼稱,該決定來源於科學與數據,但他並未作詳細說明。

康尼指辛肖7月8日向政府提交該計劃,他們未加調整全盤接受。他說:「民眾對疾病本身以及限制措施的破壞性影響感到擔憂,這是可以理解的。這一籃子措施是由首席醫療官及其團隊提出,我們尊重他們以數據為本的科學建議。」這是辛肖上周三更改防疫限制措施以來,康尼首次就疫情發表評論。

康尼稱,辛肖曾表示,廣泛的疫苗接種已經改變全省疫情風險的本質。阿省曾密切接觸確認人士者不再需要隔離,也不獲通知。而自本月16日起,確診人士也不再強制要求隔離。

衛生廳未有應要求就指導防疫策略的具體數據置評。在早前發表的一份聲明中,阿省醫療服務局(Alberta Health Services)承認,該省是其中一個最早採用有關做法的地方,並指疫苗接種工作進展理想。辛肖早前表示,她向省府提供科學證據、數字和趨勢,但如何應對疫情發展最終由省府決定。

阿省在過去4天新增743宗確診病例,省內仍有2,176宗活躍病例,因此有許多人認為該省過早撤銷所有防疫安全措施。自從辛肖宣布修改防疫限制措施以來,數以百計阿省省民參加卡加利和愛蒙頓的多次抗議活動,與會者促請省府收回成命。阿省反對黨新民主黨還呼籲就康尼及其聯合保守黨政府處理疫情危機的手法,進行公開調查。桑德羅稍後在推特發布貼文說,本周稍後將公布中期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操守專員迪翁(Mario Dion)周二表示,有關自由黨國會議員使用納稅人公帑聘用總理杜魯多好友主持的公司一事,杜魯多並未參... 詳情
杜魯多傳最快周末提請解散國會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正面臨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周二表示,本國可以安全地舉行一場聯邦大選。 ...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政府網站上的最新改變,2019年或2020年未有報稅的人士,不再合資格申請加拿大復蘇補助(Canada Recover... 詳情
推倒路邊16盆花卉 緝曾到酒吧白人男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有路人惡意推倒路邊擺設的花卉,警方發出涉案男子照片,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於7月29日接報,新市緬因街(Mai...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3日)表示,自省府於6月4日要求曾離開安省的居民,回到安省以後若要求接種疫苗,必須先提供在省外接種疫苗的紀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