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跑手飛往奧地利維也納 未知最終落腳點

[2021.08.04] 發表
謝雯絲卡雅(中)周三抵達成田機場搭機前往維也納。(美聯社)
謝雯絲卡雅接受美聯社視像訪問。(美聯社)

尋求第三國庇護的白俄羅斯奧運跑手謝雯斯卡雅,改為飛往奧地利維也納。身穿藍色上衣及牛仔褲的謝雯斯卡雅在多人陪同下,當地時期周三早上由日本成田機場出發。

波蘭早前已向她發出人道簽證,她原定要飛往當地首都華沙,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相關外交人員基於安全考慮,臨時安排她轉乘奧地利航空,預計她會於加東時間周三早上,抵達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但未知是否最終落腳點。

謝雯絲卡雅早前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被迫提早返國當日,曾經嘗試聯絡父母以尋求意見,當意識到事態變得嚴重後,認為返回白俄不會安全,於是向警方求助。她期望國際體育組織介入調查,並決定是否制裁涉及的白俄國家隊教練。24歲的謝雯絲卡雅在社交平台抨擊教練安排不當後,被強迫即時返國。為顧及人身安全,她拒絕登機並報警求助。

這名白俄跑手說,希望能夠繼續運動員生涯,但目前首要是自己的安全,又憂慮父母的安危。

至於她的丈夫則擔心,白俄羅斯政府會利用自己作為施壓籌碼,用了一個鐘頭收拾細軟,趕急駕車離國,前往烏克蘭基輔避風頭。國際奧委會指,他們已經與謝雯絲卡雅談過,並就事件正式展開調查,又要求白俄奧委會提交詳細報告,強調國際奧委會有需要在知道所有事實後,才決定進一步採取甚麼行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40年來多國最大軍演 被指針對中俄
美軍將聯同英國、澳洲及日本等17個地區部隊,展開大規模全球軍演,至本月27日。演習被指針對中國與俄羅斯,亦是美軍40年來最大規模聯合訓練。 ... 詳情
奧運收視差 NBC與客談補償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最大有線集團Comcast(CMCSA)旗下的NBC,因東京奧運的收視率低迷,自上月23日的開幕式以來,就與廣告客... 詳情
賀錦麗月底訪新加坡及越南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於本月底訪問新加坡及越南。 賀錦麗會在22日訪問新加坡,並於24日訪問越南。這是賀錦麗上任副總統後,首次... 詳情
布林肯會見印尼外長 指對方為強大民主伙伴
美國與印尼昨日開展戰略對話,即將視像參與東盟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見到訪的印尼外長蕾特諾,布林肯形容印尼是美國強大的民主伙伴,兩國正就多... 詳情
遇刺盼保鑣救命 海地總統遺孀:真兇未落網
【明報專訊】海地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ise)日前遭暗殺喪命,其遺孀瑪婷(Martine Moise)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