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跳水獨木舟添金 曹緣連續三屆封王

[2021.08.08] 發表
中國雙雄昨於跳水10米台包辦金、銀牌。圖為賽後頒獎禮時,銅牌得主的英國隊名將戴利(左),提醒摘金的曹緣(中)與摘銀的楊健(右)互相拿錯了分別代表金、銀牌的吉祥物。(法新社)

【明報專訊】隨著東京奧運步入尾聲,獎牌榜之爭也漸趨白熱化。目前仍在金牌數目領前的中國隊,昨日再有2面金牌進帳。當中在男子10米台跳水決賽及獨木舟賽事皆包辦金銀牌,助中國隊的獎牌數目增至38金、31銀及10銅。

跳水隊今屆7金5銀

向來是中國隊奪金強項的跳水賽事,昨日上演男子單人10米台決賽,並由早前雙人10米台摘銀的曹緣以582.35分奪得冠軍,力壓以580.40分居次席的隊友楊健,英國名將戴利則以548.25分獲得銅牌。同時,曹緣繼2012年倫奧奪雙人10米台金牌、2016年里約奧運贏得單人3米板金牌後,今屆亦以單人10米台金牌,達成連續3屆奧運摘金的個人榮譽,而中國跳水隊亦在東奧取得7金5銀佳績。

獨木舟方面,中國隊女子組合徐詩曉與孫夢雅昨在500米雙人獨木舟決賽,以刷新奧運紀錄的1分55.495秒勝出。此外,劉浩在男子單人划艇1000米賽事中,以4分5.724秒贏得銀牌。連同早前男子雙人划艇1000米的銀牌,中國隊共在獨木舟賽事增添1金2銀共3面獎牌。

韻律泳拳擊摔跤奪銀

除了摘金的跳水及獨木舟外,中國隊在韻律泳、拳擊及摔跤3項決賽皆取得銀牌。當中國家隊在韻律泳團體賽已經連續3屆奧運取得次席,而冠軍的俄羅斯奧委會代表隊則在奧運賽事6連霸。兩名女將谷紅及孫亞楠,就在拳擊沉量級決賽及摔跤50公斤級決賽不敵土耳其及東道主日本代表,以第2名完成東奧征程。

更多港聞
美國男籃復仇 破法締四連霸 杜蘭特獻29分奠勝 澳洲挫斯國摘銅締里程碑
【明報專訊】力爭衛冕的美國「夢幻隊」,昨早於東京奧運男籃決賽金牌戰,憑NBA星將杜蘭特獨取29分下,領銜以87:82擊敗坐擁5名NBA球員的... 詳情
【明報專訊】昨隨美國男籃奪得個人第3面奧運金牌的杜蘭特,於決賽舉行前,落實與NBA豪門布魯克林籃網續下一紙4年總值1.98億美元(約15.4... 詳情
巴西加時屠牛衛冕男足 馬爾甘入替建功 丹尼爾生涯第43冠
【明報專訊】巴塞隆拿棄將馬爾甘成為巴西男足金牌英雄,昨於東京奧運決賽後備入替建奇功,苦戰至加時以2:1險勝「狂牛」西班牙隊,連續2屆封王。3... 詳情
美男女隊稱霸400米接力 印度標槍摘金「開齋」
【明報專訊】美國隊五朝元老、35歲短跑名將菲歷絲昨助美國女子4×400米接力摘金,個人累積11面獎牌,再刷新奧運田徑女子紀錄。全球人口第2多... 詳情
賽駒拒跳欄 德現代五項女將失牌灑淚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現代五項在前日的女子組出現罕見意外,德國隊世界冠軍成員舒娜(Annika Schleu)在馬術項目因馬匹臨場拒跳欄,在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