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日乒圓金牌夢 水谷隼因眼疾掛拍

[2021.08.08] 發表
最後獎牌 水谷隼(右)宣布結束18年乒乓球手生涯,圖為前日隊友張本智和(左)在頒獎台為他戴上男團銅牌。(Getty Images)

【明報專訊】日本乒乓球隊今屆奧運破紀錄以1金1銀2銅獲4面獎牌。32歲的水谷隼贏得1金1銅後昨證實功成身退,因眼疾問題決定「掛拍」。

日乒今屆奪得混雙金牌、女團銀牌、男團及女單銅牌後,昨舉行記者會總結。水谷隼與伊藤美誠在混雙決賽擊敗中國的許昕/劉詩雯,為日本隊贏得史上首面乒乓金牌,其後他再伙拍張本智和及丹羽孝希為男團贏得銅牌。這位近年罹患眼疾而要戴特製眼鏡比賽的「眼鏡哥」,承認眼疾一直未能痊癒,以1金1銅完成個人最後一屆奧運的他表示:「眼疾令我將遠離乒乓,如果我的眼睛可完全康復,也想打到40至50歲,但目前仍無治癒方法,我的冒險將到此為止了。」

32歲的水谷隼自2008年起參與4屆奧運,累積1金1銀2銅,在上屆里約熱內盧奧運贏得男團銀牌及男單銅牌。他透露如非今屆奧運由東京主辦,里約已是他最後一屆。他續道,中國乒乓雖然是很大的高牆,但日本今次奪金證明是可擊破,也為往後帶來希望,點名張本智和是可靠後輩,預祝後輩們於3年後的巴黎奧運再創佳績。

更多港聞
美國男籃復仇 破法締四連霸 杜蘭特獻29分奠勝 澳洲挫斯國摘銅締里程碑
【明報專訊】力爭衛冕的美國「夢幻隊」,昨早於東京奧運男籃決賽金牌戰,憑NBA星將杜蘭特獨取29分下,領銜以87:82擊敗坐擁5名NBA球員的... 詳情
【明報專訊】昨隨美國男籃奪得個人第3面奧運金牌的杜蘭特,於決賽舉行前,落實與NBA豪門布魯克林籃網續下一紙4年總值1.98億美元(約15.4... 詳情
巴西加時屠牛衛冕男足 馬爾甘入替建功 丹尼爾生涯第43冠
【明報專訊】巴塞隆拿棄將馬爾甘成為巴西男足金牌英雄,昨於東京奧運決賽後備入替建奇功,苦戰至加時以2:1險勝「狂牛」西班牙隊,連續2屆封王。3... 詳情
美男女隊稱霸400米接力 印度標槍摘金「開齋」
【明報專訊】美國隊五朝元老、35歲短跑名將菲歷絲昨助美國女子4×400米接力摘金,個人累積11面獎牌,再刷新奧運田徑女子紀錄。全球人口第2多... 詳情
賽駒拒跳欄 德現代五項女將失牌灑淚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現代五項在前日的女子組出現罕見意外,德國隊世界冠軍成員舒娜(Annika Schleu)在馬術項目因馬匹臨場拒跳欄,在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