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加時屠牛衛冕男足 馬爾甘入替建功 丹尼爾生涯第43冠

[2021.08.08] 發表
巴西隊憑後備翼鋒馬爾甘(右)一次反擊長驅直進建功,衝冕男子足球金牌。(Getty Images)

【明報專訊】巴塞隆拿棄將馬爾甘成為巴西男足金牌英雄,昨於東京奧運決賽後備入替建奇功,苦戰至加時以2:1險勝「狂牛」西班牙隊,連續2屆封王。38歲的「森巴兵」隊長丹尼爾,摘下職業生涯第43個冠軍,是史上奪標王,只差世界盃未到手。

奧耶沙巴爾扳平無緣領軍凱旋

「足球王國」巴西直至5年前才在里約熱內盧主場,由尼馬領軍初嘗奧運奪金滋味,今屆一不離二,惟過程充滿戲劇性。上半場中段開始佔優的森巴軍,38分鐘藉馬菲奧斯根夏,遭出迎手槌打空的烏尼西蒙撞跌博得極刑,但李察利臣操刀一飛}天。然而補時階段,狂牛中堅柏奧托利斯呆望皮球從高而落沒有動作,讓根夏把握對手錯誤在十二碼點附近控前輕鬆射入領先。可是換邊後不久李察利臣扣過守衛,面對西蒙起腳被對方用腳擋到中楣,即告放虎歸山。

西班牙戰至61分鐘,憑半場上陣的卡路士蘇拿右路傳中,遠柱的奧耶沙巴爾唻革y不茼a抽入扳平。臨完法定時間狂牛軍有2次中楣,先是奧斯卡基爾的右路笠傳,然後是熱刺新援拜恩基爾的遠射,由是反過來輪到他們放生巴西。3年前加盟巴塞後失意敗走俄超辛尼特的鋒將馬爾甘,這次奧運同樣不受重用,此役於加時披甲終一吐近年烏氣,108分鐘利用快速反擊,接應安東尼右路大轉邊長傳,壓過敵衛再乖巧窄位射入致勝。

森巴軍教練安祖查甸賽後大讚丹尼爾:「他的體能狀態極出色,成熟穩重不必言表。他非常富經驗,亦很清楚場上每個決定,是所有巴西足球員的模範。」

更多港聞
國安法致移民 醫生「一世做醫局」志泯 指法例如「大炮殺蟻」 月掙數十萬未消絕望感
【明報專訊】醫管局以往流失的醫生多轉投私營市場,如今則可能遠走他鄉。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近月承認有移民情G,且離開的大多數是具經驗人才。有來... 詳情
【明報專訊】「行內熱烈討論如何移動資金,例如開離岸戶口,買英國樓。」任職公立醫院十多年的醫生C(化名)無意移民,同事之間的閒談,卻多了「走資... 詳情
【明報專訊】自反修例風波再掀移民潮,有移民顧問稱近一兩年整體移民申請人數增一至兩倍,估計醫生移民比例亦有相應增幅。以往較多退休醫生透過投資移...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一期2000元電子消費券上周日起發放,政府稱上周日已透過4間營辦商向約550萬名在7月17日前完成電子登記的合資格市民發放第一... 詳情
逾千港大校友聯署促撤學生禁足令 楊潤雄:校方風險評估決定 非懲罰
【明報專訊】七一刺警案發生後,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議案「感激」疑兇,其後撤回並致歉。港大校委會上周三(4日)勒令出席該次會議的評議會成員禁足...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