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染疫未及治療 易引發「多系統發炎」

[2021.08.08] 發表
醫療專家警告﹐加國第4波疫情將置未接種疫苗兒童面臨巨大染疫風險。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加國第4波疫情將置未接種疫苗兒童面臨巨大染疫風險。

阿爾伯達省兒童醫院兒科急症醫生、新冠病毒研究員弗里德曼(Dr. Stephen Freedman)說﹐在過去一年半內﹐加國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病案很少﹐但是兒童染疫後如果治療不及時很容易發展為一種醫學上稱為「多系統發炎」(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of children﹐MIS-C)的危險疾病。阿省至今最少有40名兒童患上MIS-C﹐美國疾控中心紀錄截至6月1日全美有超過4000例。

阿省卡加利市的7歲兒童麥康奈爾(Hunter McConnell)今年初被診斷MIS-C﹐小麥康奈爾母親說:「我兒子住了3天ICU(醫院重症監護室)和10多天醫院才搶救過來﹐幸運是他已經痊癒﹐沒有留下後遺症。」

弗里德曼醫生還預計﹐這個秋季由印度Delta變種病毒驅動的第4波疫情將令更多兒童感染MIS-C。Delta病毒是除了痲疹病毒外傳染力最強的病毒﹐很容易在未接種疫苗的兒童群體中傳播擴散。

多倫多士嘉堡母親Desiree McCue說﹕「去年3月﹐我15歲女兒身上出現類似皮疹的病症﹐後來嚴重出現嘔吐和頭痛﹐我急忙送她看醫生。醫生說不是皮疹﹐這種紅腫症狀遍布她的臉部、頸部和胸前﹐被確診是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的一種症狀表現。」

弗里德曼醫生特別警告﹐9月開學後阿省放寬包括戴口、罩洗手等防疫措施﹐將令Delta病毒在教室傳播﹐置兒童於巨大染疫風險之中。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傳染病專家穆迪(Tony Moody)醫生支持學生在校戴口罩規定﹐他說:「最近美國得克薩斯、路易斯安納、佛羅里達等州的兒童染疫病案快速上升﹐特別是重症患兒增加﹐雖然還沒有發現是否與Delta病毒高感染性有關﹐但可以肯定是兒童未接種疫苗很容易染疫。」

根據加國疫苗接種政策﹐合資格接種人群是12歲以上人口﹐適合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最快今年底投入使用。

更多要聞二
完全接種美民明起可來加 邊境局會做核酸檢測抽查
【明報專訊】迄今為止,美國仍有近4,000萬人根本沒有接種疫苗,而昨日的單日新增病例數更是超過10萬例,但從明天(9日)起,美國已完全接種疫... 詳情
各界要求推「疫苗護照」 省長福特添壓力或改立場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已表態反對強制接種疫苗﹐但安省各界要求推出「疫苗護照」的聲音愈來愈大。 支持強制接種疫苗的渥太華大學法... 詳情
加主流媒體解讀吳亦凡被捕 「MeToo」在中國獲重大進展
【明報專訊】加拿大籍華人影星吳亦凡,因涉嫌強姦女性且有可能涉及未成年女性,日前被中國警方逮捕。而這一事件在加拿大和中國引發的關注點有較大不同... 詳情
分擔費用與視光師會鬧僵 省府建議委第三方任調停
【明報專訊】就安省視光師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Optometrists﹐OAO)要求省府﹐為市民的驗眼費提供更... 詳情
安省考車牌積壓個案70萬宗 網售8月路試預約期索300元
【明報專訊】疫情令全省負責申領駕駛執照必經通過的路試叫停多月﹐導致待考的積壓個案達到70萬個。路試雖於6月14日恢復﹐但G2及G牌的路試預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